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研究院简介
More
 
 研究院简介 
 组织机构 
 现任领导 
 招才纳贤 
 联系我们 
 
   

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是由陕西科技大学牵头领办,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在浙江省科技厅和温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组建成立的事业法人单位。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充分整合陕西科技大学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轻工、化工、机电等技术领域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以及温州地区的资金、市场等资源优势,构建技术研发与服务、高级人才引进与培养、轻工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平台,以支持温州地区轻工行业快速发展。研究院的主要任务为:

1、构建关键技术平台,着力解决温州轻工业发展中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2、建设轻工科技孵化基地。利用温州的民间资本充裕和市场经营能力强的优势,推进陕西科技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成果在温州的转移和孵化,进而吸收国内外其他单位科研成果来温州孵化、产业化,以培育温州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

3、开展技术服务。开展各种层次和多种形式的技术诊断、技术信息和管理服务。

4、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为温州轻工行业的发展培养博士、硕士高级研究人才,以及面向企业、政府部门及其他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管理人才培训。

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以新型的管理理念和模式,以市场运行规律为导向,组建了与温州地方经济密切相关的科研创新平台。其服务范围主要涉及以下8个领域:新型鞋革业、皮革业、毛皮服装及其辅料业;特种纸张纸浆业;轻化工助剂及新材料业;塑料模具及制品业;包装印刷业;小五金业;金融机具业;轻工产品设计、装饰装潢广告业。

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以服务温州经济建设为己任,努力为温州传统轻工业向现代轻工业的转变提供强有力的科研和人才保障,积极促进温州和全省现代轻工业的发展及产品科技附加值的提升,加快本地区轻工业自主创新能力。研究院力争发展为全国一流水平产学研相结合的轻工业研究院,从而实现研究院“立足温州,服务全省,辐射全国”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