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帮扶企业 储备人才——轻工院为温州鞋企搭建大学生实习平台
2015-06-12 16:36 轻工院 

我国鞋业已经进入周期性和结构性低谷的深度调整期,国际竞争力受到挑战,内需增长降速,在鞋业发展面临众多挑战的情况下,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加大人才储备培养显得更加紧迫。轻工院依托于陕西科技大学的人才优势,为温州鞋企搭建大学生实习平台,制定实习生计划,为鞋企人才储备积蓄力量,促进鞋企实现产业升级,提高鞋企可持续竞争力。

6月10日,在龙湾区鞋革协会蔡燕炯秘书长的陪同下,我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及专家组成员一行,来到了龙湾女鞋基地的龙头企业之一——浙江三雄麒鞋业有限公司,就企业人才引进事宜开展探讨,受到董事长季小麒先生和总经理张积银先生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方面达成共识,季小麒表示三雄麒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才支撑,对轻工院安排陕西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相关专业的本科学生来三雄麒实习热烈欢迎。学生在三雄麒实习期间,三雄麒会派有经验的师傅指导学生实习,并适时安排培训讲座,配合陕科大教师对学生的教学辅导,使学生在实习中不间断专业知识学习,并提升动手实践能力。通过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的方式,为三雄麒的人才储备积蓄力量。

会谈中,邓富泉提到:“对于企业来说,以需求为前提引进人才进行实习试用,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智力活泉,有利于企业人才引进和今后的转型升级,助推企业发展;对于大学生来说,也为大学生进入社会提前开启一扇认知之门。在实习过程中,企业可以更好地考察学生的素质与能力,通过相互了解后的选择,使企业选择到适合自身企业文化的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