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陕西科技大学学生2015年温州暑期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2015-08-11 14:19  

7月初,轻工院搭建的大学生实习平台,为温州鞋企输送了20名来自陕西科技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活动,于8月上旬实习活动相继圆满结束。本次输送温州实习的企业有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雄麒鞋业有限公司和温州市滨海秀龙鞋材有限公司三家鞋企。

实习计划实施前,根据“帮扶企业 储备人才”的实习平台宗旨,轻工院与企业积极联系,制定以人才培养为出发点的实习计划。实习期间,根据实习计划安排实习内容,分组进入不同的工作岗位,并适时安排交叉换岗,轮流参加车间各个工种和岗位的学习,让学生们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熟悉企业整个生产工艺过程,了解企业的工作流程与企业的管理文化,加深对专业的认识,提高实践能力,增长社会经验。期间,领导的重视、车间班组长的培训指导和部门间的密切配合,也让学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所在企业的文化底蕴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学生实习照片)

实习结束,在轻工院组织的实习总结互动交流中,学生总结实习期间所见所闻、所听所想、收获体会、分享心得。表示实习活动让他们获得了实际工作的初步经验及基本技能,培养了沟通、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非常感谢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对他们的精心照顾及经验分享,让他们收获颇丰,与实习单位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将来的职业规划和步入社会打下很好的基础。

企业通过实习活动,考察实习学生的素质与能力,通过相互了解选择适合自身企业文化的人才,为企业发展、人才储备积蓄力量。本次暑期实习活动,各单位对陕西科技大学的学生素质给予了肯定。秀龙鞋材实习结束还特别安排了实习生欢送会,董事长张秀龙先生亲自主持欢送会,会上对陕西科技大学实习学生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秀龙对同学们是倾囊相授,但是一个月的时间还是太短,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到秀龙参加工作。”直言希望学生们毕业后直接来秀龙工作,并可给大学生们的福利待遇作特殊安排,会后还给实习学生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实习奖励。

秀龙鞋材实习学生欢送会留影

(秀龙鞋材实习学生欢送会留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