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我院参加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三次会议
2015-11-06 15:28  

2015年11月2~4日,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鞋标委)第二届三次会议在浙江桐乡乌镇召开。来自全国制鞋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共200余家委员或观察员单位参会,我院专家周越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受到当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桐乡市常务副市长朱明杰、桐乡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朱建平、石门镇镇长吕忠飞及浙江皮革协会理事长李伟娟受邀出席了会议。朱明杰副市长在贺词中对大会在桐乡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桐乡的制鞋行业及标准化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作为鞋标委主任委员对鞋标委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2015年鞋标委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及国际标准培训班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国鞋标委委员兼秘书长戚晓霞、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4个工作组组长分别报告了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会上还对2015年度鞋标委的优秀委员、观察员进行了表彰。

4日的技术交流环节上,来自不同领域的7位专家与各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特邀专家中国标准化杂志社董事长赵宏春做了“改革创新的中国标准化”的主题报告、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亚太地区驻北京办公室区域产品安全参赞Jake Miller介绍了CPSC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部分内容,另外5位制鞋行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鞋类国际标准化现状和发展趋势、两化融合实践的思考、皮革中重金属的X荧光光谱法快速筛查技术、聚氨酯材料在鞋材中的应用、健康舒适性主跟包头材料研究等不同领域的技术及发展情况。

全国鞋标委是我国制鞋标准化领域权威机构,负责全国制鞋行业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 137、ISO/TC 216)在国内的技术归口工作。此次会议达成了多项议题的共识,完成四项标准的审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