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我院院长陪同际华集团3515皮革皮鞋有限公司来温调研
2015-11-25 09:50  

11月20日,我院院长弓太生教授陪同际华集团3515皮革皮鞋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四立一行四人到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旨在寻找具备雄厚研发实力的鞋企,进行军用鞋靴、特种鞋靴的共同合作研发。

际华集团3515皮革皮鞋有限公司始建于1951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五一五工厂,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是国内重要的军用鞋靴、特种鞋靴、职业鞋靴及橡胶双密度鞋靴研发生产基地和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

在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介绍康奈研发中心早在2009年已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多年来,康奈研发中心始终坚持“为顾客提供舒适产品,为人们带来美好感受”的企业使命,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建设力度,提升企业自主创新的核心力量,获得了多项核心技术和荣誉。同时,康奈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制鞋装备和工具,是中国制鞋行业的排头兵企业,也是中国高端皮鞋制造的代表企业,在鞋类研发生产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他表示欢迎三五一五公司与康奈合作,建立军用鞋靴的研发中心,为军用鞋靴发展做份贡献。汪四立对康奈集团的实力大加赞赏,接下来将对考察情况进行整体评估,以推动实质性的合作。

在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者代表吴建欣先生介绍了目前企业发展情况,研发方面红蜻蜓先后与国内著名高校、欧美顶级科研机构合作,建立了鞋科技实验室,进行人体足部力学实验研究及鞋类检测,并研发生产出中国第一双运动皮鞋,率先开了“3D”量脚制鞋技术,并与世界最大化学公司巴斯夫合作开发高档新品类鞋款。2009年红蜻蜓鞋科技实验室在行业内首个被评为国家级实验室。目前红蜻蜓已拥有中国制鞋行业首家院士工作站。吴建欣表示能够参与军鞋靴研究、专业鞋靴新功能研究,在高级别科技项目开发方面有所作为很欢迎。汪四立希望能将军品与民品的优点相结合,在军品鞋靴研究、专业鞋靴新功能研究方面,可以开发应用更多的新工艺、新材料,能够让军鞋以更新更优的产品展现。

目前中国制造业面临双重危机:一是低端制造业流向东南亚、南亚等;二是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回流欧美本国。全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之际,温州鞋业正面临产能过剩、同质化产品较多、劳动力成本大幅飙升和其他要素成本也在不断增加导致鞋业经济下划问题。轻工院将继续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温州鞋业大力支持,并引进更多的外部资源来带动温州鞋业的转型发展,共同推进温州制鞋工业的现代化及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