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专家同赴晋江,共商产业新机遇
2016-04-21 15:16  

    近日,应中国皮革协会的邀请,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参加了在福建晋江举行的以“一带一路  借力腾飞”为主题的中国皮革协会鞋业专业委员会、鞋材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及全球鞋业暨体育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晋江市政府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各大知名企业负责人和行业专家以及来自意大利、英国、越南、韩国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制鞋行业的精英们,共聚一堂,共同把脉体育产业未来黄金十年的发展走向与潮流趋势。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预计在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总值将达到5万亿,这意味着未来十年将成为体育产业的一个黄金时期。如何整合全球产业链资源,冲击下一个体育产业的风口,未来10年中国5万亿体育产业的机会在何处?当天,这些话题成为在论坛上专家和嘉宾讨论的焦点。  

现场,晋江市长刘文儒对本土体育产业的优势与缺乏品牌效益、同质化竞争结构性问题和体育服务行业不完善等劣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晋江传统的鞋服产业链,如何吸收韩国流行元素,引入创新研发机制?韩国国际文化交流协议会中国支会长张世焕作为专家深度剖析演讲“中韩体育产业携手同行”这一议题;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国工厂面临“机器换工”,传统企业如何借鉴世界先进生产技术,来自意大利机械人自动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顾问Angelo Taurino,带来欧洲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以及发展趋势。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教授、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郭正津、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陈占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等体育产业专家、学者还就“2015年中国鞋业发展报告”、“新常态下的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等议题做主题演讲。同时,结合与当前市场发展趋势做了详细分析对比,并提供大量实际案例和多媒体资料共同分享,对行业发展现状做了最及时的回顾与全新的展望。  

随后,弓太生、邓富泉又参加了“中国皮革协会鞋材专业委员会大底工作组”(以下简称“大底工作组”)成立大会。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路华就大底工作组成立的背景与必要性并结合此次全球鞋业产业发展高层论坛的内容同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说明。  

             

    会上,弓太生对成立大底工作组这一举措表示认同,并认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鞋业全球化的推动下,要想有不败的竞争力,就必须细化鞋材部件,精细管理,完善每一个部件的工作任务,强化产品竞争力,从而提升我国鞋产业整体实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