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献力科技惠民活动周
2016-05-18 15:39  

 514日上午,围绕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纪广场举行。开幕式广场活动设科技服务咨询、科技成果展示、智慧生活倡导、专家义诊等四大板块近50个项目。我院在副院长邓富泉博士的带领下,5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科技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鼓励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民生”特色,围绕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特色科普、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内容,结合温州实际和群众需求开展的鞋革系列科普创新文化交流活动。

     

从市民普遍关注的皮革常识内容出发,对最常用到的牛皮、猪皮、羊皮等原料皮从表皮结构、特点特征、皮革部位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皮革的鞣制工艺也做了说明针对民众最关心的皮革产品真假鉴别、保养护理等内容,科研人员向大家推介了几种简单易懂可靠的识别和保养方法,并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向大家展示介绍了鳄鱼皮、鲨鱼皮、海报皮、珍珠鱼皮、蟒蛇皮、蜥蜴皮、鸵鸟皮、蛤蟆皮等特殊稀有皮料,引发市民浓厚的兴趣驻足观赏。对科技在鞋材运用方面鞋革专家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博得在场市民连连称赞,尤其在天然橡胶大底、人工合成橡胶大底、PHYLON中底、EVA中底、PU中底等鞋底材上做了充分对比,引导市民清楚认识各种鞋底材的优势与不足真正做到科普惠民、科普为民的目的。功能鞋、智能鞋是本次活动重要的展示内容,市民饶有兴致地凝听专家对各种功能鞋的介绍。智能鞋与功能鞋是科学技术在鞋革产品上的直接运用。活动当中,我院主要展出了在高寒、高海拔作业的专业加热鞋、可以时刻掌握孩子所在位置的定位鞋、为运动爱好者设计的计步鞋、为职业人士设计开发的减震舒适休闲鞋、降低鞋靴自身重量而开发的轻量化鞋等科技鞋革实物,让市民更直观更真实的感受到科技无处不在,同时也为我们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

    

活动中,科研人员与市民充分互动,充分展示鞋革科技产品,让市民切实体会到科技生活化、科技便民化,同时也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生活中的科技创新,尤其是通过“科技活动周”活动,可以培养参观展览学生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为科技服务民生增色添彩。现场我院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准备了免费的皮革护理和如何挑选合适皮革产品的小常识资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