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温州市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专家调研鞋革鞋材企业
2016-07-06 10:18  

    628-29日,温州市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专家弓太生教授邓富泉博士一行5人在瓯海区走访调研黄龙鞋材、蒙拉妮鞋业等多家鞋革鞋材企业。实地、深入的了解企业在当前形势下遇到和存在的问题,与企业共同探讨研究相应对策,并为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面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转速时期,自2015年以来我国鞋革鞋材行业发展速度也同样放缓,下行压力加大,导致鞋革企业在常态化发展中步履维艰。在这样的背景下,一行人员来到蒙拉妮鞋业,公司负责人向专家人员介绍了企业概况,生产规模,产品类型以及销售形式,同时还提到公司在综合楦体、模具、夹具及专业制鞋机械工具等内容也具有成熟的技术和生产条件。

     

据了解,近年来,蒙拉妮鞋业也受到行业低速发展形态的影响,生产规模大不如从前,导致企业利润缩减,科研投入压缩,从而在产品创新和新产品的研发方面受到极大影响。交谈中,弓太生从皮革产业结构全面优化升级、向多元化皮革行业目标转变、建设低碳皮革经济等方面和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剖析了市场不稳定的因素,探索创新的发展模式。

     

位于瓯海三溪工业区的黄龙鞋材,在鞋底材开发生产方面已有十多年的经验,产品远销海外,在行业内也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但是调研中,专家团在黄龙鞋材产品陈列室面对与公司总经理王晓的交流中得知,近年来,公司同样受到市场环境不同程度的冲击,当务之急,企业正在积极转变发展模式,寻求创新点,力求在产品的科技研发上有所突破,并表示期望与促进中心鞋革科技方面共同合作,搭上“科技快车”邓富泉表示,促进中心将会以科技服务为己任,提供相应的科研技术与黄龙鞋材共同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并协助其构建产品科技研发平台。在人才培养问题上,王晓希望能够借助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人才平台,引进高校科研人才,储备研发资源。

     

在考察调研最后,弓太生说到,对于鞋革鞋材行业现行状态下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唯有抓住了此次机遇、以创新迎接挑战,才能走科学发展之路,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