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加强交流,共谋发展——促进中心专家赴杭州、宁波调研
2016-07-29 10:46  

 产品研发是企业在激烈的技术竞争中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命脉,是实现“十三五”时期创新发展、引领新产品升级的重要环节,对企业产品的发展方向、产品趋势、开拓市场、提高经济效益起着决定性的作用。7月24日至27日,温州市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专家邓富泉博士携科研人员一行赴杭州锴越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调研,并与相关行业人士座谈交流。

随着科技技术进步,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信息化互联网时代迅速发展,在新观念、新常态、新思维下,对健康、生态、环保、舒适有了新的要求,在不断追求生活品质和品位提升的前提下,杭州锴越新材料公司以此为契机,携手促进中心,力求在鞋类材料研发当中取得创新性突破,共同推动鞋材行业向着生态、环保、舒适、健康的方向发展。

    

在杭州锴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陆军、副总经理陈俊等人员的陪同下,考察团共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研发、质检等部门,实地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环境、生产规模以及研发能力。座谈交流中,傅陆军提到公司以生产健康环保鞋材为发展方向的理念,大力支持新材料的研发,在鞋材对人体健康的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突破。邓富泉对公司负责人所提出的企业发展理念表示认可,并表示愿意加强与公司的产学研合作,共同改良新型环保健康鞋类材料,力争在天然生态环保、负氧离子、远红外保健、抑菌防臭、吸附透气、干爽舒适等健康功能性的材料研发中取得长足进展。

    

坐落于宁波市北高教园区的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借助全国纺织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和宁波市纺织服装应用型人才培养两大基地优势,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宁波工作站、宁波市纺织服装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为平台,积极服务于浙江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一行人在时装学院鲁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时装学院产业基地、皮革制品工作室,参观人员驻足观看了学员手工皮革制作过程。据了解,学院开设有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技术、装饰艺术设计、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服装陈列设计与展示等专业,并设立多个专业实训室,建成“教学训研”四位一体的开放性实训基地,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交流中,基于宁波市服装、箱包、皮革产业基础,结合促进中心行业优势,寻求契合点,双方初步达成产研合作共识。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促进中心与专业院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为充实促进中心专家团队、提升科研能力提供了有效帮助,进而将更好的服务于温州地方鞋革行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