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领导参加国家鞋类设计师交流会
2016-08-01 09:53  

7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皮革协会和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皮革毛皮及其制品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国家鞋类设计师交流会在广州新濠畔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设计驱动产业升级”。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作为特邀主讲嘉宾参会。

    

此次交流会,共有来自国内16家企业的23位资深设计师参加,绝大多数设计师为企业研发总监或品牌设计总监,其中15位来自上市公司。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单燕玲、中国皮革协会鞋业专委会主任路华、新濠畔集团运营中心总监张满丰等参会。

制鞋行业是我国轻工行业的龙头产业,制鞋产业的兴起,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也加快了对鞋类产品的科技投入,在设计和研发领域取得很大进步,目前市场已经初步形成了鞋类产品的设计队伍,并在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上,上海国学鞋楦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学、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姜志群等制鞋专家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演讲从鞋楦、鞋帮部、鞋底部造型和结构、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打板、市场调查、流行元素、新材料和新工艺运用等多方面展开交流。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共有专家集中授课、设计师轮流上台交流、理论考试、论文写作、实际操作等环节。经考核合格,符合国家职业标准条件的设计师,将颁发国家职业资格鞋类设计师(一级)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