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专家参加第五届中国制鞋产业发展高层论坛
2016-10-24 10:24  

10月20日上午,以“技术驱动,模式创新”为主题,以“创新模式和业态,塑造鞋业新生态”为宗旨的第五届(2016)中国制鞋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宿州开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研究员吴维海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庆山,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翔,以及鞋类行业协会、企业家代表、媒体代表、宿州市直及各区县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鞋革专家万蓬勃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庆山,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翔,以及嘉宾代表——百丽集团高级副总裁宋晓武共同启动开幕按钮下成功开幕  

         

 随后,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史翔在致辞中指出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的新时期,制鞋产业的转型升级迫切需要通过个性化、智慧化、定制化、网络化协同制造等新模式来注入创新的基因。中国宿州现代制鞋产业城从小到大、从零散到集中,已经逐步成为功能配套、产业支撑、设施完善的专业园区。借助论坛的有利平台,宿州将广聚创新要素、广开合作渠道、广交天下朋友,让越来越多的制鞋企业携手宿州、筑梦宿州。宿州也将始终如一做好服务、持之以恒强化创新引领,为中国制鞋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宿州力量。  

  安徽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庆山在讲话中说到,宿州积极承接沿海制鞋产业转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壮大,着力打造中国中部鞋都,创造了中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成功范例,为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也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新贡献。期盼宿州立足打造中国现代鞋城,努力提升品质、增加品种、培育品牌的“三品”战略中再创新成果新成效。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认为,新时期的制鞋企业要想生存,就要向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提高资源利用水平的方向转型升级。杜同和说,宿州制鞋产业的发展脚步愈加稳健,宿州制鞋产业城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特色鲜明、专业性强的制鞋产业园区,宿州已经走出了一条制鞋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制鞋产业一定会昂然奋进。  

开幕式上,李玉中就《皮革行业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进行解读明确提出皮革行业的九大任务:1、创新驱动,提升有效供给水平;2、坚持质量为先,加快品牌培育步伐;3、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提高生产制造水平;4、坚持绿色发展,提升行业绿色制造水平;5、优化产业区域结构,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6、加强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打造完善的市场体系;7、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发展;8、优化人才梯队结构,全面提高人力资本素质;9、加强商协会自身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  

        

同时,他表示,“十三五”时期是皮革行业发展的动力转换期、结构优化期,是全面提升行业发展质量的关键期。作为轻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皮革行业将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我国由皮革大国向皮革强国迈进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制鞋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加快我国制鞋行业创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我院将借助此次论坛召开的机会,及时了解和掌握制鞋与皮革行业在技术创新方面未来发展走势,合理部署院工作任务。与此同时我院将加大对开展技术研发,创新突破等方面力度,推进传统制鞋产业与高科技信息技术的融合,加快培育基于传统制鞋产业与高新技术融合的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打造“鞋业智造”新生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