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2016-12-02 16:11  

2016年是中国的标准化年,乘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在我国成功召开之东风,11月30日,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鞋标委)第二届四次会议在海南海口隆重召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王小青先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鞋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院长杨承杰等嘉宾参会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应邀出席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标准 质量的共同语言”。作为鞋标委的年终盛会,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工信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王小青副司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从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标准改革方案、国务院三品战略专项行动以及消费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等宏观层面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作为鞋标委主任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对2016年鞋标委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浙江皮革行业协会李伟娟理事长对浙江省皮革和制鞋产业基地情况进行了通报,从标准提升产业发展角度向与会代表传达了标准的价值。作为鞋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领导,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杨承杰院长表示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将会一如既往支持我国的鞋类标准化工作,从科研层面对鞋标委秘书处的工作给予足够的支撑。

会议对鞋标委第二届三次主任委员扩大会议、成立ISO/TC 137及ISO/TC 216 国内技术对口专家工作组、2016年鞋类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SAC/TC 305 验证试验实验室考核情况、增补观察员、《鞋类钢勾心》等标准获奖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对2016年度优秀委员、优秀观察员进行了表彰;并为新增的9家SAC/TC 305 验证试验实验室颁发了牌匾和证书,为4位新增委员(含变更)以及20位新增观察员颁发了证书。邓富泉作为轻工院代表上台领取了观察员证书。

    

会议期间,鞋标委戚晓霞秘书长作了《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获得全体与会委员的一致举手通过。皮鞋分委会及五个工作组的负责人对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期间,全体与会委员还投票通过了鞋标委2016年度经费决算和2017年度经费预算、鞋标委委员变更、鞋标委会费缴纳管理办法、2017年标准项目申报计划等议题,同时童鞋、鞋底、传统鞋三个专业工作组的成立申请也获得了全体与会委员的投票支持。

    

    借助此次标准化大会的召开,轻工院将以“得标准,得天下”的奋斗目标,积极展开新的工作,制定新的工作任务,协助有关机构和行业企业不断推进标准化工作建设,不断优化鞋类行业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同时,将会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和更充沛的干劲,寻求更大的突破和作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