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登门拜访 共谋行业创新发展
2017-03-02 15:45  

    2月27--28日,我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携轻工院科研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到访温州市童鞋商会、龙湾区鞋业行业协会,通过商会协会对所属区域的鞋革产业及相关轻工产业进行了初步的了解,为后期工作开展建立良好环境。

温州市童鞋商会所辖童鞋企业会员单位四百多家,是温州市较大规模的社会组织之一,商会自成立初期,便与轻工院达成一系列的合作共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关于温州童鞋产业的创新发展及排忧解难方面,双方都做出应有的努力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合作关系愈加密切。

    

此次走访童鞋商会,一行人员同叶绍忠秘书长进行了长时间、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温州童鞋产业未来创新发展之路,如何将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双方都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意见。叶绍忠提到温州童鞋要凝聚团结,优势互补,优胜劣汰,从产品质量入手,严把质量关,利用好市场试金石的作用,淘汰不合格、不过关产品企业,适应市场规律;把质量过硬、信誉优越、品牌优秀的企业捆绑,共同申报温州童鞋共有品牌,将其培养成为叩开国内以至国际大市场的金钥匙,打响温州童鞋品牌。同时,叶绍忠还提到了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和产品质量监管体系标准的贯彻等内容。邓富泉表示,在技术研发、质量检验检测、产品标识、标准筹建等方面,轻工院将不遗余力,全力配合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同时,轻工院将协助企业深入了解各项标准的具体要求,并引导企业强化努力,超质达到标准所要求的各项指标数据。

    

在龙湾鞋业行业协会蔡燕炯秘书长的介绍下,了解到了龙湾区各行业的大致发展情况,制笔业、制鞋业占有较大比重,但在鞋革行业大环境的影响下,较往年相比鞋革行业整体增长势头较低,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要寻求转变方向,谋求新的增长点。交谈中,邓富泉认为要想谋转变、谋新的发展,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是不可或缺的,只有技术改进和新科技的运用,企业才有真正春天的到来。同时也表示轻工院愿意在协会的桥梁作用下,帮扶有需要的企业共同探索新的发展途径,撬动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