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柔性“引才”成就强企
2017-03-21 10:00  

3月16—17日,来自陕西科技大学鞋革专家魏小红老师一行在轻工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的陪同下,一起走进卓诗尼、奥康、康奈、红蜻蜓等企业,对在校的准毕业实习生进行看望,并与所在企业相关领导进行亲切交流。

位于龙湾区的卓诗尼控股集团近几年在以“快时尚”为主要打造题材的发展背景下,已经逐渐在行业内显露出其独到的发展模式和人才引进与培养理念。在今年的毕业实习当中,共有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十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分别从事有行政、设计、打板、销售等不同岗位。

在卓诗尼控股集团吴总经理和人力资源部周经理的带领下,一行人员参观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并与学生进行了短时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学生普遍对企业环境、生活环境等适应极快,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工作以及生活方面的各种问题,这对于学校以及轻工院来说,都是一个可喜的信号。卓诗尼人力资源周经理向我们介绍,陕科大学生的整体素质、能力都很高,实习过程中的具体表现也得到了企业领导的广泛认可,并表示,希望这一批实习学生都能够继续留在卓诗尼工作,为卓诗尼的发展增添新的生命和动力。

    

随后,邓富泉等人与吴总经理举行了座谈,深入探讨引进与培养毕业生的创新发展模式,让高校成为企业人才不竭的源泉。魏小红表示愿意与卓诗尼进行深入的合作,加强陕科大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与企业的供求关系,让学生有理想的工作,企业有如愿的人才。

在陕科大校友最多的大型鞋企之一的奥康集团,今年也突破往年的招聘力度,吸纳十五名毕业生前来进行毕业实习,毕业实习有素质拓展、集团发展历程学习、就职培训、轮岗熟练工种、定岗实习等多个环节,让久经理论学生的毕业生能够很好的过渡到实际动手操作的工作当中。在与人力资源部林洁副经理的交流中了解到,奥康为此出资30余万元投入到为期不到一个月时间的实习当中,目的在于能够给毕业生创造良好实习环境的同时,也为奥康打造精英人才,在今后的发展中输入新鲜的血液。

    

同样在康奈和红蜻蜓,一行人员与主管人才招聘的领导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得到了对陕科大毕业生的一致好评。同时,邓富泉、魏小红等人一同看望了在康奈和红蜻蜓进行毕业实习的学生,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当同学们看到学校老师不辞千里赶来看望自己表示万分激动,他们争先恐后地介绍了生活方面和实习方面的工作状况及收获。最后,师生们还围绕如何培养合格的职业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新时期下,企业赛跑核心的关键是人才赛跑,围绕增强企业可持续创新力、打造优秀高素质人才梯队等因素,企业需将培育人才作为收益最大的投资来扎实推进。为此,轻工院瞄准目标,找准切入点,多年来,在跨地校企人才构建平台的建设和发展下,为温州地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着大量的人才资源,在企业激烈竞争中发挥着致胜的关键作用,同时,也地方行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为了扩大人才覆盖领域和强化人才支撑力度,轻工院还在积极拓展行业范围,密切与周边企业和相关联行业寻求合作,谋求更大的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