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科技服务助力企业创新腾飞
2017-04-17 10:20  

411---12日,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科锐新材料研究团队的邵亮博士、马忠雷博士及研究生姬占有、王崇军等一行五人来到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进行科研工作交流和学习。随后,在轻工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的陪同下先后对温州专门从事各类鞋底、橡塑发泡、一次成型MD大底、TPRTRPU等鞋材鞋底产品设计加工的宜和鞋材、秀龙鞋材、康森鞋材、格林鞋底、乐清奔达橡塑、小林鞋材等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希望在产品高弹吸震、抗油止滑、防静电、耐磨等功能方面给与企业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作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温州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和专利示范企业的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是温州市一家专业从事各类时尚、舒适、环保等高中档男女组合鞋底、真皮大底的鞋材设计生产企业,其产品远销海外,同时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军需物质油料部指定生产07A礼服皮鞋真皮鞋底的厂家。

在宜和鞋材走访考察中,董事长张秀龙先生向一行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范围、生产结构、产品创新等情况。随后,在参观公司车间的过程中,邵亮、马忠雷等专家有针对性的、详细的向刘晓清了解了橡塑发泡、TPR等鞋材在生产加工当中所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在公司技术人员谈到关于行业技术难题阻碍对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展推进时,董事长助理刘晓清希望轻工院和科锐新材料研究团队一起与宜和公司突破对鞋材行业技术难题的研究。在一番交流和讨论之后双方均表示愿意在橡胶发泡鞋底材料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就此达成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走访小林鞋材当中,公司总经理蔡小东表示,当前行业形势不稳定,各方面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像塑料、橡胶、填充料等原辅材料上涨,直接导致生产成本压力加大,在此情况下企业正在积极寻求新型的、可替代现有原辅材料的新产品,来扭转当前这种不利局面。交流中,我院专家谈到材料质轻、综合性能优良的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发泡材料综合其优质特性在未来的市场中依然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深入了解该种材料的优良特点之后,双方就此种新型材料的共同研发达成了合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