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科技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2017-05-25 14:07  

5月20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联合举办的温州市2017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在世纪广场正式启动。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派出5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届科技活动。

此次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突出“鼓励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民生”特色,并且结合温州实际和群众需求,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市民科学素质。

    

轻工院主要从皮革制品保养方法、选购鞋靴技巧、手工皮具制作工艺流程的现场演示与讲解、手工皮具展示、珍贵动物毛皮展示等几大版块内容展开,对前来参观的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交流。从市民交流的内容中发现,大家对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鞋靴皮革制品关注度极高。对市民普遍提出的如何区分天然皮和人造革、天然皮料的优劣分别、皮革保养的正确方法等等问题,科研人员进行了一一细致的解说,并用不同材质的皮革对市民进行现场讲授生活经验,得到了参观市民的连连称赞。其中也有不少市民对展位上悬挂的蟒蛇皮、鳄鱼皮、珍珠鱼皮、蜥蜴皮、鸵鸟皮、巨型金龙鱼皮等珍贵物种皮类驻足观看,不时询问其各自名称,尤其是中小学生,都对这些皮料投以好奇的眼神。

展位上博得眼球与赞叹最多的当属手工皮具现场制作,市民都对一张张冰冷的皮子任由工匠们在手中把弄几番,便有一只鲜活、灵动的手工制品跃然手上的技艺赞叹不已。这其中每一个上乘的作品,从构思、设计、绘图、打板、选料、下样,再到雕刻、缝制、修饰、打蜡、抛光,即使一个小小的步骤都必须手工完成,故而都凝结着工匠们那种不苟的精神和追求极致美的心灵。想必,这也是在此次活动周上,参观市民之所以对手工皮具制品爱不释手的真正原因了。

    

活动中,科研人员与市民充分互动,充分展示鞋革科技手工皮具产品,让市民切实体会到科技生活化、科技便民化,同时也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生活中的科技创新,尤其是通过像“科技活动周”这样的惠民活动,可以培养参观展览学生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为科技服务民生增色添彩。

现场轻工院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准备了免费的皮革小制品和如何挑选优质皮革鞋靴产品的小常识资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