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探寻传统产业新动能的中国国际皮革展在沪开幕
2017-09-05 13:45  

集皮革行业之大成的2017年中国国际皮革展(All China Leather Exhibition 2017以下简称ACLE2017)8月30日在上海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ACLE2017如约而至,92,000平方米的规模彰显世界一流皮革盛会的风范,为期三天的展会上有39个国家和地区的1081家展商同显风采,吸引超过2万名专业买家共赴盛会。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一行人员参观了本次展会。

    

见微知著,唯有洞悉行业发展态势,方可预判行业未来走向;找准行业发展的着力点,就能事半功倍顺势增长。ACLE融全球之资源,揽渠道之精华,聚海量之买家,汇前瞻之思维,业界正可借此观产业之动态,谋未来之发展。

据数据资料显示,我国皮革行业今年上半年呈现出回暖态势,销售收入增速加快,增速提高了0.5个百分点;利润同比由负转正,同比增长6.8%;尤其是皮革主体行业出口增幅明显,同比增长8.2%。但行业未来发展能否持续上行仍未可知,对于正处在调整期的皮革业而言,明确方向与找准路径相辅相成,当此之时,企业急需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因势而谋,顺势而进,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发展新动能。

智能制造 助推产业升级提速

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引发产业深度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日新月异,我国皮革行业转型升级迎来机遇。皮革企业正紧跟时代步伐,大力推进两化融合,加快应用智能制造装备,引进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信息化系统,提升企业智能化运营水平。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已成必然之势,德州鑫华润科技引进了意大利圆盘注塑机生产线、自动喷漆生产线、全自动橡胶圆盘机等全自动生产线数十条,并配有先进的德国库卡机械手,基本实现了自动化生产。未来,他们期待着实现人机一体化生产、全员创新生产。

智能制造离不开信息化建设,企业通过智能订单系统与生产对接,自动制订生产计划,实现生产智能化。前端生产数据传输到电脑,由电脑控制、分析并优化产品生产过程,从而实现整个生产的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

环保提升 行业发展必由路径

皮革行业2016年进入深度调整期,而上游的制革、毛皮鞣制则在2013-2014年间率先进入结构调整期,这种调整既是行业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也有国家环保政策的外部鞭策。“生态皮革”企业作为制革优秀群体代表在E4馆专区集中亮相,将展示最先进的理念、最新颖的工艺、最前沿的技术和最具前景的产品。兴业、东明、梅花、大众、耿氏同盈、开元、宏四海等生态皮革企业,不断进行工艺革新和产品创新,在满足日益严格的法规标准和市场需求之时,赋予皮革以优异的产品性能,全面展示“环保、诚信、品质、时尚”的新内涵。

    

为了解决传统污水处理工艺的局限性问题,兴业科技全资子公司兴宁皮业引入自韩国微生物公司合作研发的更加环境友好的微生物处理工艺。该工艺从调节池到出水,整套处理系统污泥产生量仅为传统工艺的30%左右;处理后排水水质均符合当地排放要求,其运行效果获得行业专家的认可。加强环保是企业提升的必由路径,通过不断采用先进环保新技术、新理念,以“创建生态皮革产业”为环保目标从分流处理稳定达标排放,到“循环使用节水减排节能降本”,逐步实现减排增产增效的目标。

协同发展 推动产业合作共赢

皮革行业转型升级为皮化、鞋材、机械等配套产业带来了新一轮商机,促使他们积极参展,展示最新最优的产品和生产解决方案。对于皮革行业而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沪上初秋,共襄盛会。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人们收获了订单与希望,也种下了未来与梦想。在中国国际皮革展的影响和推动下,轻工院汲取精华协同不断开拓市场并完善渠道整合,助力企业品牌提升与价值重塑,引领行业深度变革,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创新能量与信心动力将不断发酵,对于温州皮革鞋革行业转型升级的影响必将持续发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