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参加中国制鞋产业发展高层论坛
2017-11-01 09:21  

10月26日,以“智驱动·创未来”为主题2017第六届中国制鞋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宿州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皮革协会、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安徽省轻工业协会副会长魏庆银,百丽国际高级副总裁宋晓武共同登台启动开幕仪式,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向东主持了开幕式。轻工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专家万蓬勃教授等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在致开幕辞时介绍了宿州的区位优势、发展态势以及制鞋产业发展情况对大家在这里共商制鞋产业发展大计表示感谢。杨军说,宿州是安徽的北大门,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立体综合交通四通八达,是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云计算中心、全国第5家量子通讯节点城市。近年来,宿州着力打造“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皖北开放新高地”,全市经济增长全面高于高于安徽平均水平。

本次论坛以“智驱动·创未来”为主题,便是立足于制鞋业的智能制造和产业智慧化展开讨论,通过智能工厂、智能制造、智慧零售等新途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鞋产业深度融合,企业和行业提供思路和引发思考。杨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此论坛,让越来越多的业内精英关注宿州、走进宿州、携手宿州、筑梦宿州,让这些产业在宿州大地上蓬勃生长,再创辉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安徽省轻工协会副会长魏庆银也分别致开幕在进行了宿州及宿州制鞋产业城推介后,论坛进入嘉宾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强,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海权等先后就“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中国皮革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智能制造再思考认识及实践”、“智能制造和新零售下智慧供应链的打造”作了主题演讲。

    

26日下午,来自国内知名制鞋企业的嘉宾们,围绕“数字技术支撑下的鞋业新零售”、“紧抓机遇、创新机制、力求突破——从落户企业视角谈宿州鞋城发展”、“智慧零售案例——个性定制”、“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工厂建设探索”等分享各自的实战经验。联席对话环节,在中国皮革协会鞋业专业委员会主任路华的主持下,轻工院专家万蓬勃教授同四川大学、康奈集团、百丽鞋业、东艺鞋业等多位企业家专家学者们一起围绕“智能制造和新零售”、“制鞋产业在新区域(宿州)的发展机遇”等主题进行精彩探讨。

    

互动论坛环节结束后,在现场300多人的见证下,先后进行了“鞋城龙头+配套企业紧密合作关系签约仪式”、“鞋城入驻项目签约仪式”及“产学研合作及实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陕西科技大学作为产学研合作及实训实践基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基地在台上揭牌

    

论坛结束后,余向东发表了闭幕致辞,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智驱动·创未来”这一主题适应了大力扶持制造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和产业智慧化,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把脉精准,重点突出。

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迅速变革的大潮之中,德国力推工业4.0,美国聚焦物联网应用,我国正在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大力扶持制造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实现产业智慧化,已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面临的重要问题。轻工院将借助此次会议的主题思想,抓紧时代机遇,围绕智能制造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将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智能技术应用于鞋革等轻工业产品的设计、制造、管理和服务以及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从而为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做出新的努力,与此同时,轻工院也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及实训实践基地的建设,把科研成果投入企业产业化,促进温州轻工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提高整体制鞋产业技术水平,以技术为依托,提升鞋业整体发展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