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2017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皮革毛皮及其制品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7-12-13 16:1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决定》要求,加快推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程,推动行业指导、评价和服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提高皮革毛皮及制品专业教育教学质量,12月9日,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轻工行指委)皮革毛皮及其制品专业指导委员会(简称皮革专指委)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孟琪,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慈星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军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教授、工程师、设计师、讲师以及相关企业的企业家代表们近12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副院长邓富泉博士作为重要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对2016-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瞻望,并制定出了切实可循的工作计划。此次大会共分为大会开幕式、为聘请人员与单位颁发聘书与授牌、以“创新、跨界、融合”为主题的行业论坛以及参观走访企业四项议程。大会由弓太生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孟琪和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分别致开幕辞,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皮革毛皮及制品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单燕玲做了“2016-2017年度皮革专指委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刑台职业技术学院际华服装学院院长、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皮革毛皮及制品专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念慧做了“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皮革毛皮及制品专业指导委员会工作规程修改说明”。

加强皮革专指委自身建设,发挥皮革专指委在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强化行业在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中的指导作用,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提升皮革行业从业人员技术技能整体水平,经过轻工行指委和中国皮革协会批准,弓太生教授、邓富泉博士受聘为皮革专指委皮革行业技术技能教育专家,并颁发聘书,同时,邓富泉博士增补为皮革专指委委员。

    

为落实《皮革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不断提高研发设计创新能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目标,经过持续探索,皮革专指委为企业和学校搭建起了联系密切、组织有序的学术交流、技术推广、师资培训、从业人员技术技能培训平台,并成立了技术技能和师资培训专家工作委员会、新材料科技创新及应用专家工作委员会、标准化应用技术专家工作委员会、智能制造产业化专家工作委员会、皮革毛皮及制品专业高职中职教学标准及教材编写专家工作委员会和鞋服及皮具设计师专家工作委员会共6个专家工作委员会,弓太生教授被聘为技术技能和师资培训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大会为其颁发聘书。

    

在以“创新、跨界、融合”为主题的行业论坛环节,弓太生教授做了《轻工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主题演讲,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万祥华做《设计与新材料应用创新》主题演讲慈星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军做《慈星云制造,引领鞋服产业发展新未来》主题演讲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吴建欣做《夯实基础助智造》主题演讲上海国学鞋楦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学做了《标准化技术在未来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主题演讲,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执行所长陈启贤做《飞织鞋爆发,开启制鞋产业跨界融合新时代》主题演讲。一系列演讲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作用,为皮革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智力和科技双支撑。

会议还针对开展“双师型”教师培训班、制定皮革行业国家职业标准、进一步完善皮革专指委组织机构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会最后,全体参会成员一行参观了慈星股份有限公司飞织鞋机器人生产技术,这项技术的成熟运用,表明了鞋类企业已经开启制鞋产业跨界融合的新时代。

    

在此次会议上,轻工院所取得的这些殊荣是对轻工院整体专业实力和专业水平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轻工院在轻工专业上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培养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打造温州地区优质的鞋类与皮具产业做出更大的、更强有力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