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深入企业助力产业科技提升
2018-06-04 15:37  

深化落实温州市引进创新载体产学研合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引进载体科技创新能力,大力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服务。530日——61日,轻工院院长弓太生教授率副院长邓富泉博士、鞋革专家万蓬勃副教授等人深入温州市林锋鞋业有限公司、温州市珂思图鞋服有限公司、浙江金螳螂鞋业有限公司、温州市真尔达鞋楦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围绕鞋服传统产业提升和产业科技化培育发展需求,开展企业技术对接和科技创新服务活动。

 

一行人员首先来到温州市林峰鞋业有限公司,受到李源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座谈中,李源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现状以及在技术研发、转型升级中遇到的情况,主要提到在设计人才引进中遇到的困难。弓太生对此表示轻工院愿为公司在产业发展、研发力量投入和人才储备方面提供帮助,并开展相关方面强有力的合作。接着,双方围绕公司主营产品特点展开进一步的分析讨论,专家们从自身专业领域角度出发,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献策,得到在座人员的充分肯定。

随后,在李源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公司研发室、成果展示厅、生产车间等部门。

 

在陕西科技大学校友创办的温州市珂思图鞋服有限公司,马玮总经理热情接待了一行人员,共话当年在校的点滴师生情谊。期间,弓太生询问公司的发展、产品研发能力、人才储备等情况,还就早前与轻工院合作的研发项目在后续产业化、市场化的详细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得知公司运营正蒸蒸日上的时候,作为校友的一行人员感到由衷欣慰。

马玮对轻工院与公司的院企合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轻工院在科研能力和技术难题攻克方面积累了宝贵的技术资料和理论支撑,在今后发展中,公司将进一步与轻工院继续开展深化合作。

 

531日,专家一行再次来到浙江金螳螂鞋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王龙通董事长的带领下,一行专家主要参观了产品功能展厅。针对消防、军事等特种行业的需要,公司研发了最新的特种劳动防护功能产品,王龙通为一行人员详细介绍了各自产品的属性。据了解,浙江金螳螂鞋业有限公司从事各种行业皮鞋,军警、公安、司法皮鞋(靴)和特种劳动防护皮鞋的生产,并常年担负着解放军、武警、驻港部队鞋靴的装备任务,是集技术研发、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具有相当规模和实力的现代化企业。

 

鞋楦是制鞋加工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前期对多家制鞋企业的深入走访后,61日,弓太生等专家一行对温州市真尔达鞋楦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调研过程中,陈建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公司运行状况、产品研发环境、智能建楦等大致情况,并表示公司对数字建模等方面的相关设计人才需求量较大。万蓬勃提到,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开设有设计及数字传媒等相关课程,可为公司提供大量优质设计人才。同时也能够帮助企业在数字建模工作中在性能参数、技术参数、规格参数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合理解决。为此,陈建表示期待与轻工院及陕西科技大学在人才引进和技术难题解决方面进行合作。

通过最近几日一对一的企业走访和需求的凝练,轻工院将继续发挥自身平台的优质服务作用,为企业提供积极有效的帮扶,同时,做好搭建起企业与陕西科技大学之间的需求供给桥梁,让学校更多的专家参与温州的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