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参加“时尚创新 匠心质造”高峰论坛
2018-07-02 10:29  

为了提升桐乡时尚女鞋品质及研发设计能力,促进桐乡鞋业提档升级,7月1日,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桐乡“时尚创新 匠心质造”高峰论坛桐乡市振石大酒店开幕。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院长弓太生教授、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弓太生教授就产学研合作等内容做主题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内容包括领导及专家致辞、主题演讲、论坛总结等三个环节。
   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东升在致辞中指出,桐乡制鞋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初,经过近40年的培育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时尚度及品牌影响力日渐提升,现已成为国内外最具有特色和重要的时尚真皮女鞋研发生产基地。近年来,桐乡制鞋产业坚持走转型升级之路,积极实施机器换人,推行绿色制造,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创意设计和品牌建设投入,充分运用“互联网+”触网发展电子商务,给市场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形成了“分布集中,集群效应,产业链完善,专业化程度高,快速供应链”五大特色优势。此外,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分别为大会致辞。

主题演讲环节,首先由弓太生就《鞋类产学研及校企合作途径》作主题演讲。他表示:高校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地方,有着大量的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而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又存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需求,怎样使企业与高校进行合作,弥补各自的不足,是一个显得尤为迫切的问题。结合轻工院近年来在产学研方面做出的突破,他表示,校企合作已经开展的很成功,彼此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同时他还指出,校企合作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方式,各有所长,重要的是因地制宜,根据学校和企业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合作的形式。最后,弓太生还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解答交流。

 

除此之外,千百度国际副总裁万祥华、上海国学鞋楦设计总经理陈斌、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室主任张伟娟等嘉宾分别就鞋类时尚研发设计、梳理工匠精神 掌握核心技术、标准引领企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为与会的鞋企嘉宾答疑解惑。

据了解,桐乡作为国内唯一的时尚真皮女鞋研发生产基地,形成了年产值突破80亿元的完善的产业链,已成为行业内最重要的鞋业基地之一,集中了像圣丹丽、卓怡、哈妮、华怡、名典等一批国内叫得响的鞋类品牌企业。其中,以石门为代表的桐乡鞋业从产品的设计开发,到原辅料、包装、专业的机械设备设施、物流,作为完善商业服务系统的羔羊商贸中心已经建成,桐乡鞋业的产品研发、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等都在逐年低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日渐响亮。

 

借助此次高峰论坛,轻工院结合会议提到的产学研合作、时尚设计、工匠精神、质量标准等四个方面的真知灼见,提炼经验和感悟,并将努力付诸于当前温州市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的背景下,突出工匠精神,潜心制造,提升产品质量,温州制鞋产业的时尚化、品牌化、规模化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同时,也必将为中国皮鞋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开辟出制鞋产业高质量新时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