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2018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长沙召开
2019-01-21 10:5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推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进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为轻工行业的发展提供智力和科技双支撑,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2019年1月18日,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出席此次大会的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孟琪,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教授、工程师、设计师、讲师以及相关企业的企业家代表们近12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对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瞻望,并制定出了切实可循的工作计划。此次大会共分为开幕式领导致辞、行业专题报告演讲、圆桌论坛和高校企业参观四部分内容。

 

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任刘素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分别为大会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孟琪、机械行业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晓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主任王立晖、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分别做了题为“全国轻工行业指导委员会工作”、“聚焦新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全国轻工钟表与精密制造职教集团情况”、“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和“推进新工科建设,落实双精准育人”的行业专题报告与参会人员共享。圆桌论坛由全国轻工行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冯新广主持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三福主持的“提高师资教学水平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两部分组成。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OTO实训工场、人工智能实训室、服装实训室、陶瓷实训工场、艺术实训工场等实习实训场所。

 

此外,会议还针对《全国轻工职业教育青年教学能手评选与管理暂行办法》和《全国轻工职业教育优秀论文评选办法》的起草工作加以说明,并对进一步完善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经过此次会议,轻工院进一步明确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工作体系目标建设,扎实推进、持续探索校企合作的学术交流、技术推广、师资培训、从业人员技术技能培训平台。同时也更加激励了轻工院在轻工专业上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进一步培养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打造温州地区优质的轻工产业做出更大、更强有力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