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合作>>成果推介>>鞋革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有机无机复合抗菌鞋材的研发
2013-11-26 16:43  

项目简介:该成果从解决鞋类产品易被真菌感染问题入手,根据脚部微生物的分布特征,利用银锌复合抗菌剂的抗细菌性和有机抗菌剂的抗真菌性,是一种新型具有抗菌性广(抗细菌和脚部真菌)、持久、耐水洗、无毒的抗菌鞋材。

该项目利用溶胶凝胶法掺杂有机抗菌剂制备出银锌掺杂硅溶胶复合抗菌剂,并通过棉织物的浸轧烘整理工艺以及抑菌圈法和振荡烧瓶法等抗菌性能测试手段,优化了抗菌剂和抗菌鞋材的制备条件。

研发的成果经“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所测指标达到《抗菌织物》有关标准,所制备出的抗菌鞋材同时对细菌及真菌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和除臭功能,提高了鞋用材料的生态质量,使鞋用材料在保护人的身体健康方面具有了新功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