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陕西科技大学举行第六届“狮岭皮具”创意大赛
2015-12-03 13:51  

  11月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与被誉为“中国皮具之都”的广州花都区狮岭镇联合设置的第六届“狮岭皮具”创意大赛暨狮岭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资环学院举行。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胡才波一行、资环学院党政班子、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本年度“狮岭皮具”创意大赛从六月下旬启动,共收到来自全校的效果图、实物成品等参赛作品120个系列。最终,从效果图组与实物组各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共有21位学生获奖。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们将各种奇思妙想充斥于他们的包袋作品中。有用回收的牛仔面料机理再创造,表现战士英姿飒爽气势,凸显硬朗有型的军旅风格的《战士成长日记》系列包;有用蒲扇、老锁、算盘、粗布条、蜂窝煤,以中国寻常百姓家特有的老记忆物件作为造型基础,以80年代生活记忆为蓝本设计的《老时光》系列包……看到同学们的优秀作品,胡才波欣喜地说:“学生作品带给我们很大的震撼,创意组设计巧妙,实物组做工精细。我们会将部分学生作品在行业网站做专题推介,为学校与企业搭建好合作平台。”胡才波还介绍了狮岭镇皮具行业发展的状况和蓝图,并热情邀请陕西科技大学学子去狮岭镇就业创业,希望有更多具有创新意识的学生为狮岭镇皮革行业注入更多活力。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皮革皮具产业是花都区发展最早、集聚程度最高、产业链最完善的产业之一,也是花都最具生机与活力的特色支柱产业,有“世界皮具看中国,中国皮具看花都狮岭”的美誉。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人民政府连续六年在资环学院设立专业奖学金,资助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皮具教学与科研发展,并依托于“狮岭皮具”创意大赛这个平台,为学生提供展示和锻炼的机会,为学院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及基本素质、能独立进行包袋设计、研究的高水平学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六年来,通过此项比赛得到狮岭奖学金的同学已有近百人,并涌现出了百余件优秀设计作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