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VR鞋来了,可模拟雪地行走的感觉 你想试试吗?
2017-01-05 10:06 来源:网易科技 

         

    2016年上半年还红火异常的VR到了下半年就突然陷入到了寒冬之中,其中的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简单的欺骗眼睛并不能带来真正的沉浸感,因此,有企业开始进行味觉等方面的虚拟研究。而在本届CES上,我们一家名叫Gerevo的日本公司正在制作能让人们感受到虚拟场景地质特征的VR鞋子。

  据悉,这款VR鞋子名叫Taclim。外观看起来有些像普通的凉鞋,鞋子上集成有运动控制器,可以为VR体验提供触觉反馈功能,当用户在不同的表面行走,设备会根据需要模拟的地面用不同的方式振动,以帮助用户感受到雪地、木头地面等。不过,Taclim目前还处在原型阶段,鞋子比较笨重,使用并不方便,“穿着鞋子保持平衡都很难,更别说踢出去了。”有媒体如此评价。据了解,Taclim将于今年秋天上市,整套触觉反馈系统售价1000美元至1500美元。应用方面,Tacilim首先将进军企业级市场,企业用户可以用Tacilim宣传自己的产品或者项目。例如,溜冰场可以制作VR体验,让Taclim模拟冰上滑动的感觉,或者将Taclim 安装在游乐场、大会展厅及其它公共场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