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提升本土皮具品牌影响力培养设计专业人才是关键
2017-05-23 10:56 来源:新华网 

    5月17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做客新华网,畅谈中国皮革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如何扩大本土品牌市场占有率和发展潜力。

  李玉中说,目前国内皮具品牌与国外知名品牌仍存有一定差距,造成这种差距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从质量方面来说,做工的精细度还要再继续努力,皮革材质本身的质量有待于进一步的提升,要加强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第二,从产品的设计研发方面,仍然有待提高。第三,就是服务手段上,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李玉中重点谈到皮革制品的设计研发,他说:“中国皮革协会也意识到,对于皮革制品来说,设计这个环节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设计是整个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的一个环节,产品能不能被消费者喜欢,设计元素是很重要的。”

  目前,国内一些院校已经开设皮革制品的设计专业课程,培养设计上的高端人才。全国大概有近三十所院校有相关专业。

  行业协会也举办一些专业赛事,比如“真皮标志杯”设计大赛,它是以“真皮标志”证明商标为内涵,为皮革制品设计比赛设立的流动金杯,分别授予在全国皮革服装、裘皮服装、皮鞋、运动鞋、休闲鞋、箱包等产品设计大奖赛中最高奖项获得企业。目前每年举办的“真皮标志杯”设计大奖赛有中国鞋类设计大奖赛,中国皮具(箱包类)设计大奖赛,中国皮革服装、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大赛为箱包设计人才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以及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这些设计赛事,可以为皮革企业提供人才输送,进而提升整个行业的设计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