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一双鞋,从订单到出库只需半小时
2017-05-23 10:57 来源:浙江在线 

  从下订单到出库只需30分钟传统的鞋服企业走向高端

  说起温州企业,鞋服行业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17家A股上市的企业中,主营鞋服的企业占到5家,比例达近3成。

  作为温州的“老牌”行业,一季度以来,也正积极谋划着从传统行业转为“高端制造”。最近,奥康国际在上海金山区的华东运营中心正式启用。据奥康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旨在打造“中国鞋行业首家智能运营中心”,而该中心也将完成从订单生成到商品出库,最快只需30分钟的奇迹。

  在服装零售业寒冬仍未远去的当下,报喜鸟推出网上预约的私人定制服务,一套西装的定制定价超过3000元。这样的一套私人定制西装,除了面料和版式可以定制,连纽扣、里布以及名字刺绣等都可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每件私人定制的西服经历300多道工序,并且在7天内交货。

  报喜鸟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私人定制业务的深入,2017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5.5亿元,增长16.62%,净利润1400万元,同比增长48.15%。

  到2021年

  温州争取上市企业冲百家

  事实上,这样的增长并非个案。比如,森马服饰、迦南科技、金卡智能等多家企业都实现了质的飞跃。

  在创新发展中尝到甜头的温企,还有温州宏丰。一季度,温州宏丰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4.77%;利润总额559.26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9.53%;其中缘由离不开温州宏丰对新产品推广和客户开发力度的加大,维持了较为稳定的订单量,使得产品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也有一定增长,2017年1~3月份公司销售增长22.24%。在一季度的榜单中,金卡智能无疑是一匹黑马,其营业收入为2.77亿元,涨幅113.61%,净利润4395万元,涨幅101%,均实现翻番。今年2月份,金卡股份正式更名为金卡智能,插上了“智能”的翅膀,在无线通讯、软件模块化、锂电池应用等方面上取得突破。

  专业人士指出,对温州众多的小微企业来说,依旧以传统制造业为主,相比高收益的科技型企业,增速偏缓,利润相对偏低。在目前经济换挡过程中,在经营方面仍有一定的压力。业内人士建议,传统制造也应该加大技术投入,将传统制造转向“高端制造”,同时为未来做好人才、资金等各方面的储备,将来才能更具竞争力,实现更好的效益。

  钱江晚报记者从温州市金融办获悉,接下来,他们还将积极推进温州企业在资产证券化等直接融资方式,健全科技金融产品融合服务。上月,温州市政府还和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温州企业的上市工作,规划在3年内,温州上市企业达40家,到2021年,达100家,掀起新一轮的上市热情。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或将可以通过上市募集资金,助力企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改善基本结构,让企业在“高端制造”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