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SAP彭博士:制造业未来不是机器替代人,而是人机协同
2017-06-02 14:50 来源:sohu.com 

  SAP中国副总裁、行业价值工程部总经理彭俊松博士在参观了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之后,第一时间在锦囊微课堂分享了他的九大观感,一起来听听他都说了什么吧。

  以下是彭博士对于汉诺威展的精彩观点:

  德国汉诺威工业展是全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专业性、涉及工业领域最大的国际性贸易展览会,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汉诺威工业展创办于1947年,迄今已有68年的历史,是全球工业领域的风向标。本次汉诺威展,国际工业巨头们的动向已经转向了:深度互联网化+云平台

  今年的汉诺威工博会变成云的世界,西门子、GE等工业巨头和微软、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都带来了基于数字化的工业云平台或技术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从车间级向数字化企业级迈进

  从数字化变革的角度,主要领导厂商的展出内容从前两年的车间级的现场解决方案转向数字化企业的全面解决方案,并从企业级应用系统的角度来彰显行业价值。这一趋势说明在车间级方案的探索和突破到一定阶段之后,业界已经意识到从企业级端到端的业务流程角度,进行全面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性。

  工业云平台的日益普及和加快建设

  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加入到行业领导者建设的工业云计算的生态体系中,不断建设和完善工业云服务。工业云平台作为工业4.0操作系统的趋势呼之欲出,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会出线另一场Windows与Linux之争?

  无处不在的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和应用

  从产品设计,验证一直到工厂建设,生产制造和产品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出现了应用数字化双胞胎技术的背影。与以往相比,更多地强调互联产品在全生命周期里的数据获取与分析,以及在产品使用过程中数字化双胞胎技术。

  大规模定制技术在消费品行业的深入应用

  大规模定制,或个性化定制,是工业4.0的重要客户端驱动力之一。消费品一直以来是大规模定制技术应用的重点领域。本次博览会上出现了进一步的运动鞋定制和冰箱定制的展示,反映了该技术近年来在业界的进展和推广情况。

  高度强调人机协同和互动而非机器换人

  在汉诺威工博会的现场,展示的内容非常重视对现场工人的智能支持和设备与人之间的活动和协作,而较少谈论工厂全面自动化。

  协同是一种新的自动化。

  产品和设备的预防性维护技术不断深入

  工业云平台成为大多数设备企业的必备方案,推动设备企业从制造向服务的转型升级。可以预见,资产性能管理APM的服务化,将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即APM as a Service)

  3D打印技术不断升级和普及

  3D打印是一个人人都挂在嘴边的话题,但是,如何能够让3D打印的新流程创造最大的附加值?如何建立开放、协作的3D打印生态环境?3D打印在产品的开发过程和生命周期中的作用是什么?这些是本次汉诺威工博会展示的重点。

  人工智能应用方兴未艾

  人工智能技术出现在不少参展厂商的展示中,主要集中在视觉认知技术和机器学习上,希望看到人工智能的高价值和深入应用。

  软硬件公司之间的协作与融合成为大势所趋

  在数字化转型和工业4.0浪潮的推动下,硬件公司和软件公司纷纷展开合作,利用各自的优势力量,实现解决方案的对接和融合,以求得最大的商业优势和利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