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印度北方邦向温州鞋业抛出绣球 力邀温商前去投资
2017-06-20 10:4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在印度,大概总共有15000家鞋类生产单位,数量非常多,但是其中有85%都是家庭作坊,他们生产的鞋子大多都是手工制作的。”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孙建强在向大家介绍印度的鞋革业现状时这样讲道。

  6月17日下午,中印(温州)鞋革全产业链产能合作交流会在温州市区万和豪生大酒店举行,会上,印度北方邦向温州鞋革企业抛出绣球,力邀温商前去投资。

  作为“2017中印(温州)文化经贸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交流会邀请到和温州拟缔结友城印度勒克瑙市及其所在的北方邦政府代表及鞋革行业协会负责人来温出席。他们与我市鞋革行业协会、重点制革制鞋企业代表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为什么印度是温州皮革企业较好的投资地?会上,印度驻上海总领事古光明做了解答,印度经济正在快速发展,投资回报率高,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巨大,因此很适合温州企业前去投资。不仅如此,印度政府免除了部分消费税,印度有专业的制革行业的工业园区,有助于皮革企业更好地发展。

  印度北方邦皮革出口委员会会长Javed Iqbal在会上说,“印度有超过13亿人口,市场规模和发展潜力巨大。印度每年生产20.65亿双不同类别的鞋子,包括9.09亿双皮鞋,1亿双皮类鞋面和10.56亿双非皮类鞋。印度生产的鞋子95%在国内销售。在印度,男鞋占整个鞋业市场超过55%,童鞋占15%,女鞋占30%左右。由于印度年轻工薪阶层人口的日益增长, 印度人对正式场合鞋类的需求也正在增长。印度国内鞋类年消费量达22亿双(人均1.8双),全球排名第三。因此印度有巨大的市场,是一块大蛋糕。”

         

  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建强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印度市场对鞋料、鞋材、皮革等原材料的需求迅速增长。目前,印度鞋业市场存在“多、散、乱”的现象,很像温州鞋业发展的初期阶段,这为温州鞋革企业的成功经验在印度市场复制提供了可能性。印度不仅拥有巨大的鞋业市场,未来还有望作为出口世界其他国家的第三方出口基地。

  “北方邦主要的产业主要其中在鞋革产业,这是他们的龙头行业,而温州的鞋革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也遇到了自己的‘瓶颈’。”孙建强特别以劳动力成本为例,印度目前的劳动力成本大约为国内的三分之一。

  印度北方邦(英文Uttar Pradesh)位于印度北部,人口1亿9960万(2011年),是印度人口最多的邦,也是当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经济总量居全印度第二。在制造业方面居全印度第五位。

  勒克瑙市(英文Lucknow)是印度北方邦的首府,北印度仅次于德里的第二大城市,女鞋制造产业尤为突出,被誉为印度的“女鞋鞋城”。今年4月,温州市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印度期间,与勒克瑙市并签署了两地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的备忘录。

  本次鞋革产业合作交流会由温州市外侨办、市商务局、市工商联和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中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温州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协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