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制革行业将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
2017-09-27 15:3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环保部日前在北京举办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制革行业》(以下简称《技术规范》)送审稿技术审查会。标准审查委员会认为,《技术规范》对规范制革工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符合行业申请与核发排污许可证的技术要求,且对反馈的意见处理恰当,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的审查。

  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副处长潘英姿表示,为贯彻落实环保部对于推进排污许可制度的总体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皮革等行业正在积极实施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的准备工作,目前整体工作进展良好。此次审查会要按照要求,严格审定该标准,并形成书面意见报环保部。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在会上就《技术规范》制定的背景、行业概况和产排污节点、标准定位和制定原则、标准总体框架、排污许可证的主要内容以及《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的汇总情况作了介绍。特别针对排污许可证的主要内容,从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排污单位基本情况填报要求、产排污环节对应排放口及许可排放限值确定方法、污染防治可行技术要求、自行监测管理要求、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编制要求、实际排放量核算方法、合规判定方法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制革行业》有望于近期正式发布,并在全国全面开展制革行业的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填报工作。《中国质量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