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制鞋业数字化转型已成大势所趋
2017-10-12 11: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9月26日,在科技媒体36氪上线的最新一期访谈聊天类节目——《氪套话》中,成都市鞋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玉春作为特邀嘉宾,围绕“面临消费升级 中小企业如何转型”这一话题,就制鞋业如何完成数字化转型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制鞋行业数字化转型已成大势所趋

  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全国中小企业规模已达2463.9万户,流通流域的中小企业占全国零售网点的90%以上。作为国民经济中最活跃的力量,也是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中小企业正面临着消费升级带来的转型难题,以及工业4.0所提出的数字化新要求。

  作为国内首家鞋履智能定制平台——鞋魔方的创始人,林玉春指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制鞋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大势所趋。以鞋魔方为例,通过与世界500强企业——德国SAP的联合创新,用户只要通过手机在线预约,鞋魔方智能定制房车就将到达约定地点为用户进行3D扫描脚型数据测量,用户还可以通过VR体验感受并参与鞋履设计与制作,10天左右,用户即可拿到专属定制的时尚美鞋。

  图为成都市鞋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玉春

  中国不缺工匠精神,缺的是时间沉淀

  提工匠精神必提德国和日本,中国的企业有没有工匠精神?林玉春觉得,我们并非缺乏工匠精神,而是一直没有把它放在企业价值观的首位,“我们衡量一个人的成功标准,往往不是他创造了多少社会价值,而是他通过什么事儿挣了多少钱。”

  另一方面,这也和国人的“生意人”风格也有关。“在国内你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一个中小企业家开始创业做得很好,做着做着可能就有某个兄弟跟你说,他做了某某生意赚钱了。你本身做的好好的,禁不住诱惑也跟着去做其他东西了。”林玉春觉得有时候机会多了,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德国和日本的“工匠精神”之所以受到追捧,很大程度上源于他们对一件事的专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