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出货有望超40万台
2017-12-15 15:08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根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对工业机器人市场一年来的监测统计,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判断,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出货或超40万台,远远高于IFR的市场预期。

2017年已近尾声,《中国制造2025》实施进入第三个年度,《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也已经进入第二年,2017整年过来,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究竟发展如何呢?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测,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预估出货为346800台,但市场发展往往出人意料,根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对工业机器人市场一年来的监测统计,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判断,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出货或超40万台,远远高于IFR的市场预期。   

前三季度,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增长超过35%,各主要国家地区出货表现强劲。其中,中国市场增长最为迅猛,机器人出货量增长率或超过45%;其次为韩国市场,韩国工业机器人出货依旧稳健,增长率或在20%~30%之间;另外,德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出货增长复苏,增长率超过15%;此外,日本和美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也将保持了8%左右的增长速度。   

尽管推动市场爆发式增长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具体可参考OFweek《2018~2022年全球工业人发展报告》,整体而言,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认为可以归纳为“中国的主动提升,全球的积极跟进”。   

中国基于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在智能制造试点推广及机器换人加速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工业机器人的需求。2016年,中国制造业每万人工业机器人密度为69,而全球该值为74,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其每万人工业机器人密度竟不及全球的平均水平;而代表制造业自动化水平较高的汽车制造业,中国作为全球第一汽车生产大国,其每万人工业机器人密度为505,仅为韩国(2145)的四分之一。   

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中国制造业的积极响应,工业机器人的广泛应用,拉动工业机器人市场快速增长。中国在《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设定的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达到10万台目标,在今年10月份已经提前达到(2017年1~10月份工业机器人产量103387台)。   

从全球格局来看,随着各国对制造业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纷纷实施制造业回归战略,受中国制造业转型的竞争挑战,欧、美、日、韩等均积极引入工业机器人,加强各自制造业竞争力,顺应市场挑战,助推了工业机器人的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