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智能鞋的巨大商机看过来!
2018-01-18 11:13 来源:可穿戴设备网 

在进军智能鞋领域的企业不乏创业公司、互联网巨头、传统鞋企,如小米科技、泉州大盛盈易科技等。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一切科技的应用,必须得转化为具体的产品,才能实现科技的最大价值。智能鞋归根结底就是要满足消费者的使用和心理需求。

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人们不再仅仅满足于衣食住行,人们的健康意识、对健康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正如上述所描述的,健康的应用正是智能鞋、智能按摩鞋厂商研发的核心和热点,这也是智能鞋、智能按摩鞋的发展方向。对于脚部健康的关注,看看大街小巷星罗棋布的足疗店就知道现代人们对脚部健康的重视了。中国中医学认为脚部的健康能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在现实生活体验中,在足疗店按个摩确实能舒缓全身的疲劳。而现代医学也有数据表明脚的健康确实能影响到身体的其他的部位,最典型的如扁平足患者,走路就很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

而智能鞋发展的一大契机就是与当下热门的健康功能鞋结合,把脚部健康与智能功能串联起来。如N61智能按摩鞋,通过遥控器将足底六个正经进行连接、作用足底多个穴位,疏通经络,使人体气血保持畅通。经络的气血调整好了,内脏的气血就能调整好,气血调整好了,身体也就健康了。穿着智能按摩鞋,如同把足疗店搬回家。

现如今,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了当今我国人口发展的趋势,预计在2034年我国老龄人口将占22.8%。目前我国约有800万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俗称老年痴呆症),且以每年约30万以上新增病例在递增。老人的走失事件也是频繁发生,2016年10月9日,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在民政部发布了《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报告中指出,中国每天约有1370名老人走失。老人们的出行安全问题俨然成为子女们的一大心病,老人智能鞋则是治愈这心病的一剂良药。针对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双驰打造了一款实用的老人智能鞋。在设计上,双驰老人智能鞋的鞋底采用超轻材料,以低密度素材实现大幅轻量化,减轻鞋子重量让老人不觉得笨重,同时又具备高抗冲击性和缓冲性,保护老人脚部在着地时,不受地面冲击力的伤害。同时,双驰老人智能鞋采用超声波密封技术,支持IP67级防水,老人可以下雨天行走,无需担心进水问题且经过严格的高低温测试,不用担心因气温导致在功能和穿戴上出现问题。

舒适度更是按摩鞋、智能鞋最为关注的焦点。近年来用针织鞋面来替代原来的工艺发展以成为一种潮流趋势。用电脑横机编织鞋面,花样丰富,还可以一体化替换鞋面,使制造变得简单。个性化定制也使年经人在追求时尚的同时依然可以享受舒适的穿着。未来社会一定是智能的时代、大健康的时代;个性化需求是未来的大趋势。

这几年,运动品牌不断推出新跑鞋,其中用针织鞋面替代原来工艺的发展非常快速。针对这个趋势,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平范董事长指出,针织鞋面体现了花型多变及舒适度进一步提高的优点,而且改变了生产劳动工艺的复杂性,有效地给市场提供更好的产品。随着技术发展,慈星早于几年前便开始研发3D一次成型,预期以后将陆续应用到针织鞋面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