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鹿城出台皮革制造业提升方案,培育自己的名牌名企
2018-03-12 13:55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温州也能培育出像莫罗伯拉尼克(Manolo Blahnik)、周仰杰(Jimmy Choo)、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这样的品牌和企业,制造出高端品质的鞋子吗?近日,鹿城区出台《皮革制造业改造提升实施方案》,将这3家企业作为重点领域标杆,致力打造世界品牌,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转变。

该方案的鞋业改造提升路线图中,明确提出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在鞋靴领域制造新产品,注重鞋类舒适性技术、鞋楦设计,开发舒适和功能专用的皮鞋、休闲鞋及功能鞋。

当地9家名牌企业将成为对标改造提升的重点,比如康奈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知名企业,巨一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知名多元化经营的集团企业,巨日鞋业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女鞋专家、世界知名品牌,太阳神鞋业、帝邦鞋业、旭达鞋业、瑞星鞋业的目标均是成为世界知名鞋类制造商,珂卡芙的目标是成为全国时尚女鞋智造领头羊,戈美其的目标是成为国内女鞋市场引领者。

在行业整体改造提升层面,鹿城计划到2020年,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转变,建成国际鞋业时尚设计中心、国际鞋业智造中心、国际鞋业展销中心。打造高端品牌,抢占国内外主流商圈市场,针对欧盟市场主攻时尚职业女鞋、商务休闲男鞋、非运动鞋、生态环保皮鞋,针对亚洲市场主攻时尚潮流鞋、功能鞋、奢侈品牌皮鞋、耐用皮鞋,针对北美市场主攻休闲皮鞋、舒适型皮鞋。

该区将瞄准世界鞋都,创建省级特色小镇,争取明年完成7个整村拆除,腾出40公顷土地,打造沿江生活休闲景观带和智能集聚工业园区。推进低小散企业整治,到明年鞋业品牌企业数量控制在200家以内,制造业个体户清零,完成厂中厂整治。完善周边生活配套,到明年建设7处蓝领公寓、5处社区服务中心,新建学校幼儿园8所。到明年培育引进鞋业总部企业2家。

该区将重点培育康奈、巨一、中胤、珂卡芙等企业上市,争取2020年培育上市企业2家。支持龙头鞋企收购国际品牌,通过收并购获得境外商标品牌所有权、销售渠道和专利技术。聘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改造建设鞋创意设计园区基地、创意设计一条街,吸引创意领袖企业、个人工作室等入驻,争取明年创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2020年新增鞋业时尚设计研究院1家。支持协会、市场、企业联合举办温州鞋博会、世界鞋博会,争取到2020年吸引1个国际时尚盛会永久落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