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行业最强音!全球皮毛行业领袖共同发表《海宁宣言》
2018-03-14 11:16 来源:浙江在线 

“世界皮草产业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3月12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国际毛皮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在皮都海宁举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毛皮行业协会领袖共同发表《皮草可持续发展宣言》即《海宁宣言》,成为此次高峰论坛的一大亮点。

以高质量发展应对产业新挑战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认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毛皮服装消费国,在推进全球毛皮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海宁宣言》的发表为毛皮业的全球协同发展提供了一个“模本”,共同向全世界发出了行业“最强音”。

“中国有很多生产高品质皮草产品的公司,质量和设计比肩世界名牌。”国际毛皮业协会欧亚区主席Sergey Stolbov在《一带一路上欧亚区的皮草产业在中国的机遇》主题演讲中建议,要列出可靠的中国毛皮出口商名单,并保护其免受不公平公司的侵害;其次,皮草服装的设计非常重要,进口商更倾向于采购时尚、现代的产品,我们愿意组织中国设计师和国际设计师分享经验,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想要什么;最后,希望双方能有更多交流合作,对全球皮草产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这份宣言,也擂响了海宁皮革时尚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战鼓。“我们要从产业源头、皮草文化出发,从跨界角度、产业链环节去探索,寻找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方法。”海宁中国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对此信心满满,当前海宁在巩固皮革皮草产业的同时,也在向秋冬时装之都进军,建设全品类服装产业基地,努力打响海宁时装名片、提升时尚产业国际地位、巩固扩大市场批发,打造时尚潮城实现“两都一城”的发展格局。

以加快国际化创造时尚新机遇

论坛期间,俄罗斯联合拍卖行、纳米比亚斯瓦卡拉协会、克罗地亚省政府分别向海宁皮革博物馆捐赠了极具当地特色的紫貂皮、斯瓦卡拉羔皮、克罗地亚青紫兰毛皮等。与此同时,中俄联合拍卖行有限公司、加拿大裘皮协会、萨瓦纳艺术设计学院还与海宁皮革城签署了产业、校企合作备忘录。

此次高峰论坛背后,更映射出海宁皮革产业和皮革城不断加快国际化的进程:原辅料中心国际地位提升、国际拍卖行频频光顾海宁、环保制革对标欧美,原创设计成为行业时尚……多年来,海宁皮革城主动担当“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的引领者,已成为中国毛皮产业接轨国际的重要窗口。在积极对外交流合作中,海宁皮革时尚产业也吸引了更多世界的目光。今年2月,秋冬米兰时装周上,皮革城携手海宁皮革企业的亮相惊艳了米兰时装界,得到了意大利国家时尚商会(CNMI)、意大利时尚财经媒体Class Editori集团和国际主流媒体及米兰时尚界的点赞。

据了解,在3月11日至13日,2018海宁中国国际皮革毛皮原辅料展暨海宁中国时装面料展举行期间。包括高峰论坛在内,海宁中国皮革城国际面辅料中心开业仪式、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开园仪式、2018/19秋冬中国皮革裘皮设计趋势等活动也同期举行。其中,昨天正式开业的海宁皮革时尚小镇创意核心区——国际面辅料中心,总建筑面积21万方,市场部分7万多平方米,商铺数量近200间,签约入驻率已超过90%。今天开园的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也将进一步提升皮革城“产学研用”平台能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