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皮革行业的新发展
2018-03-27 09:2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2018年3月21日,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8年浙江省皮革行业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中国轻工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浙江省民政厅原副厅长、中国社会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梁星心,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学川,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技装处处长李永伟,浙江省财贸工会主席许以平,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等领导和嘉宾,来自浙江省皮革行业各特色区域的政府部门领导,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的代表,25家地方行业协会(商会)会长或秘书长,协会顾问、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专业市场、关联产业,以及《皮革世界》、《北京皮革》、《浙江皮革》等新闻媒体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召开了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任有法主持。会上,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作了题为《皮革行业2017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18年展望》的专题报告,2017年全国皮革行业承压前行,深入推进转型升级,总体运行平稳,且稳中有升,行业呈现整体复苏的发展态势;2018年全国皮革行业将进一步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运行质效,确保稳中有进。预计2018年全国皮革行业将延续复苏势头,全年的销售收入、利润、出口将保持低个位数增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作了《全省皮革行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用详实的统计数据,系统地分析了浙江省皮革行业在过去的一年中经济运行实情;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对全省皮革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总结》和《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计划建议》;举行了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共建“浙江时尚产业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李伟娟理事长和施凯院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约,各地方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共同上台见证。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杭州锴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陆军、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施凯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下午,召开了2018年浙江省皮革行业工作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平湖国际箱包城施纪鸿董事长主持。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发表致辞,对浙江省皮革行业和行业协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李伟娟理事长的带领下,秉持专业素养、职业精神和产业情怀,积极推动协会建设与行业发展,近年来浙江省皮革行业和行业协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不仅在全国皮革行业中,在全国轻工行业中,浙江省皮革行业和行业协会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和中国皮革协会双双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评选为“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据统计,2017年浙江省皮革、毛皮及制品和制鞋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销售收入约占全国的10%,出口总额约占全国的19%,皮革服装产量继续位列全国第一名,轻革、皮鞋、毛皮服装等产量均列全国第二名;当然2017年的利润总额和销售利润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亏损企业数量有所增加等,也警示浙江省皮革行业要全面提升发展质效,保持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浙江省民政厅原副厅长、中国社会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梁星心,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技装处处长李永伟,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教授李小年,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王学川等分别致辞。

会上,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作了大会的主题发言。她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 ,总结交流,做好今年全行业的各项工作。呼吁行业要切实把握五大发展理念,通过着眼于增强动力,补齐短板,提升形象,拓展空间,凝聚合力,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并提出了具体的发展路径和主要抓手。最后她强调,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而我们传统产业正焕发勃勃生机,转型升级正逐渐走出阵痛期、步入收获季。全省皮革行业只要抢抓新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定能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劈波斩浪,实现皮革行业的新发展。

会上,“中国皮革之都”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中国旅行箱包之都”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冬材,“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杭州市萧山区浦阳镇党委书记劳伟刚,“中国鞋业名城”温岭市经信局副局长林新德、“中国箱包产业基地”东阳市千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惠勇等皮革特色区域主管部门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上,举行了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睢县杯”首届全国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和“贡献奖”,2017年“红蜻蜓杯”浙江省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浙江金蓝领”,四项设计大奖赛(第八届“崇福杯”裘(革)皮服装设计企业奖、首届“余姚裘皮城杯”裘皮服装设计企业奖”、首届“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第二届“意尔康·工匠杯”鞋靴设计),以及浙江省皮革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浙江省皮革智慧贡献奖等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