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无水铬鞣技术将彻底解决铬污染问题
2018-05-21 10:5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数百年来,皮革加工企业排放了数十亿升高度有毒的铬污染废水,造成河流和土地的污染。这是由于去除废水中的金属铬成本较高,超出中小企业居多的皮革行业承担能力。但是,印度皮革研究中心的一项低成本的最终解决方案即将问世。

 为解决铬污染问题,印度皮革研究中心5名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想出一个开创性的解决方案:无水铬鞣技术(WCTT)。

 5人研究小组负责人首席科学家J Raghava Rao介绍说,无水铬鞣技术(WCTT)工艺师两年前开发的,目前在印度逐渐被采用。印度有1500家制革企业,其中已有60家正在使用此项技术专利,埃塞俄比亚、斯里兰卡、越南、南非、荷兰、新西兰、越南和巴西的企业对此技术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首家使用此项无水铬鞣技术(WCTT)专利的制革企业技术经理称,此项技术为他们每年节省了250万卢比,我们在当月就收回专利使用费的成本。

 全球每年生产180亿平方英尺的成品革,其中160亿平方英尺是铬鞣革。印度年产20亿平方英尺皮革,排放20000吨重金属铬。重金属铬的污染程度远高于盐和硫酸钠,含铬污水的排放在地表将形成一层膜,可阻止水渗透。无水铬鞣技术(WCTT)彻底消除了含铬污水的排放,这也是此项技术的最大优势所在。

 印度每年大约消耗70,000吨的碱性硫酸铬鞣剂,鞣制中铬的吸收率平均只有65%,也就是说2400吨的铬鞣剂未被吸收,随着废液被排放。

 根据印度皮革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介绍,无水铬鞣技术(WCTT)工艺可达到铬鞣剂的100%吸收。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这项技术,不过这只是时间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