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温州新生代企业家打造科创园
2018-11-30 13:54 来源:温州商报 

昨天,温州新二代城市科创园举行奠基仪式,来自广州、成都、福建等地及本市的知名品牌、优质工厂代表及全国各地的优秀客商等近1000人参加仪式。

温州新生代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州市鞋革协会新生代分会执行会长王晶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不是传统鞋业不行,而是传统方法不行了。

王晶曾多次到欧洲、日韩等世界高端鞋业产业基地考察,他发现,欧洲的百年鞋企除了专注设计、追求精细化管理外,更关注鞋产品的美学价值、企业情怀和人文关怀。因此他更坚定了把温州鞋做好、做新、做出情怀的信念。据王晶介绍,新二代城市科创园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极简艺术,整体色调运用白色,代表着使温州真皮女鞋生产取得开创性突破的“小白鞋”。谈及小白鞋,王晶强调,三年前,正是一款小白鞋爆款,成就了他们几个有梦想又脚踏实地的年轻人以及中国鞋都新二代,今天,温州新二代城市科创园奠基仪式举行,几年后,这里将诞生鞋业商业巨擘。

“过去几十年,温州鞋业从无到有,年产值实现从1999年的200亿元到2017年的1000多亿元的跨越,实践证明,温州是一块品牌集聚、产业链完整、营销网络发达的宝地。新一代创业者应延续过去的发展趋势,继承温州人的精神并发扬光大。”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会长谢榕芳在奠基仪式上说。

据了解,温州新二代城市科创园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江路沿江段,总投资6亿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工期预计3年。项目以制鞋产业为核心,以创新企业服务体系为宗旨,为高速成长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发展保障。建成后,科创园将引进广州、成都、福建等地及本市特色优质鞋企,百丽、热风、金佰川、卡迪高、豆豆屋等知名零售采购商,来自世界鞋业设计和制造强国意大利以及国内鞋业设计潮流引领者广州的众多鞋业设计机构。

根据规划,新二代城市科创园将打造集原创设计研发中心、产业互联网中心、知名品牌采购运营中心、行业行政管家、风尚服务式公寓以及全方位生活娱乐配套为一体的都市工业综合体,力求成为温州鞋业实现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核心平台;另一方面,新二代城市科创园建成后,将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工业、商务及都市生活风貌,这里也将成为制鞋产业地标性建筑群。这对温州鞋业创新、人才培养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形成温州乃至中国鞋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为中国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