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促进中心专家调研团取经助温鞋业发展
2017-04-24 15:45  

在刚闭幕不久的19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一股热流引领着中国体育产业新风向,推动晋江迈向大体育时代。418---20日,由温州市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专家弓太生教授带领的调研团队一行四人参加了体育博览会。

本次引领体育产业新风向的五大亮点闪耀博览会, “一带一路”国际馆成海内外客商贸易互通好平台;个性化定制、智能机器人、VR场景互动等创新元素引领消费新形态;跑步、滑雪、足球、游泳、沙滩运动、骑行等大体育产业支流风生水起;智能鞋机、鞋材及终端设备带来产业新高度;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的发布让晋江体育产业发展多了大数据指导。

    

在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背景下,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全力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作为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窗口城市,晋江目前的体育产业链已十分发达,培育了一大批国内知名运动品牌如安踏、特步、361°、贵人鸟、乔丹等,足球品牌喜攀登、卡尔美,健身设备品牌舒华,泳装品牌浩沙等。促进中心专家团正希望借此次博览会的参观考察机会,从中吸取晋江体育产业的发展精华,结合温州本土鞋革产业特点,走出一条属于温州鞋业自己的康庄大道。

于此间举行的由中国皮革协会、第十九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二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晋江国际运动鞋设计大赛决赛拉开帷幕,弓太生教授应邀出任大赛评委专家。作为评审专家的还有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鞋类研发总监陈清泉、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鞋类设计总监杨开兴、乐登户外集团设计总监冯石灵等业内知名人士。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1385份作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福州大学、武汉纺织大学、黎明大学等众多院校、专业培训机构的学生,以及安踏、361°等多家公司的专业设计师参赛。经过预赛筛选后,共有42个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选手通过视频解说形式,对设计作品的创意理念及功能结构进行解说。经评委现场严格评审,最终,本次大赛共产生金、银、铜、最具商业价值奖各1名,优秀奖8名,入围奖30名,其中来自黎明大学的陈庆铭凭借作品《轻跑-倾城》斩获金奖。

    

相较往年的概念元素,今年的设计作品更加突出落地性。评委表示,本届设计大赛作品水平很高,很多作品不是只有概念,而是深入结合了消费需求,在功能技术方面考虑较为成熟,与实际生活需求接轨,创新价值和市场应用价值高,有些甚至可以直接投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