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领域突破·产业升级——“改善全脚感舒适性的Comsole-DF功能鞋”项目顺利结题
2017-05-23 11:00  

517日,由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弓太生教授科研团队负责主持的“改善全脚感舒适性的Comsole-DF功能鞋”项目研究在康奈集团顺利结题,多位来自鞋革质检机构、鞋标委、高校、研究院所、及康奈集团内部资深专家参与了此次结题会议。结题报告由张戈雲研究员代表科研团队对研究结果进行了汇报,在听取结题汇报后,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的意义和价值、项目可操作性及科研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就研究成果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糖尿病足(Diabetes FootDF)作为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增加了死亡率,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从2011年到2016年,全球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DM)患者人数从3.66亿增加到4.22亿,同一期间我国DM患者从0.9亿增加到1.14亿,居全球之首。预计到2040年,全球将会有6.42亿人患有糖尿病,中国DM患者也将达到1.51亿。其中有15%以上的会发生足部溃疡或着坏疽。据统计:下肢截肢的患者中有50%的人是因患糖尿病所致,而其中三分之二是由糖尿病导致的足底溃疡引起的。 

    

在这样的大数据背景下,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受康奈集团委托,开展了“改善全脚感舒适性的Comsole-DF功能鞋”的项目研究。本项目旨在立足发展,研究我国糖尿病并发症之一的糖尿病足这一关键因素,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立足现实,提出并研究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改善糖尿病足舒适性的功能鞋这一成果。研究团队通过对美国、日本、欧洲等西方发达国家在糖尿病足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研究探讨,并结合我国国民体质的实际,总结出我国糖尿病足预防的关键所在;通过医院、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等不同群体所在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开展问卷调研,对调研结果展开深入分析;根据不同人群、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建立糖尿病足足底压力、脚型等数据库,突出糖尿病足功能鞋对全脚各部位的保健、护理作用。

    

会议后期,与会人员还对糖尿病足功能鞋的各项指标、生产制作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等内容就标准化制定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初步提出了糖尿病足功能鞋标准的框架内容。

该项目在研究过程中,得到了有关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以及众多业界专家的指导帮助,保证了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在项目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的同时,也对我国医疗健康体系及医疗产业格局的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且此项目也是作为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在鞋革领域由款式、造型为主导的时尚产业向健康产业突破和升级的又一次大创新的迈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