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联合名校专家团走访瓯海区工商联
2017-07-19 15:35  

7月17日下午,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联合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及浙江大学等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专家对瓯海区工商业联合会进行走访交流,讨论如何强化政企对接和校企对接,提升瓯海企业的技术、人才优势。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谢东,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兴龙,党组成员、秘书长叶芳佐等出席了对接会。

    

    谢东简要介绍了瓯海区工商经济的基本情况。瓯海特色轻工业传统产业基础扎实,拥有鞋革、服装、眼镜、汽摩配等多个支柱产业,并拥有一大批现代服务业项目。但同时,瓯海企业主要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呈现出低小散的特点,企业的智能化信息化程度低,对最新技术、优秀人才的吸纳能力亟待提高。

    邓富泉副院长就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及其依托高校陕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概况做了简要介绍。轻工院充分整合陕西科技大学在轻工、设计、化工、机电等技术、时尚领域的科研条件、科技成果、文献信息、设计理念和科技及设计人才优势,并结合温州及瓯海地区的资金、市场等资源优势,构建技术研发与服务、高级人才引进与培养、时尚理念创新与转化、共性技术推广与产学研项目对接的平台,以支持当地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与市场竞争力。

双方就如何更好地提升瓯海企业的产业层次,实现高端人才进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行各位专家先后阐述了对加强校企对接,推进瓯海企业转型升级的真知灼见。目前瓯海区企业普遍存在着人才短缺、技术落后、转型升级困难等难题,要解决这些难题,必须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通过打造亮点工程推进校企合作登上新台阶。作为高校研究机构的我们,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畅通人力资源信息互通渠道,积极探索和实践校企合作、定岗实习、产学研结合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还要积极拓宽院校人才就业平台渠道,全力服务瓯海区企业用工需求,努力帮助校企双方实现互动合作和互惠共赢。

    

    在座谈会的最后,邓富泉提到,目前让企业真正获得实惠才是当务之急,他希望政府、协会高校三方加强广泛联系沟通,发掘共识,让人才和企业之间能够实现准确对接。同时,谢东也表示当前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发展势头良好,会员企业家的创业创新热情高涨,他建议各高校将目光对准瓯海的新生代企业,加强精准服务,打造出校企对接的亮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