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第三届世界皮业大会首次在中国隆重召开
2017-09-01 15:55  

中国已经成为改变世界工业格局最具活力的经济驱动体,世界瞩目中国。2017年8月29日,“以革命——皮革行业的方向”为主题的世界皮业大会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由国际制革者委员会(ICT)主办,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TILA)、中国皮革协会(CLIA)共同主办,这是继2011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及2015年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办两届之后,世界皮业大会首次落户中国。作为全球皮革业的一项重大活动,这标志着中国在全球皮革行业发展中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来自全球皮革产业链上下游的行业领袖、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和重要国家的商协会负责人400余人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就皮革业的现状和趋势、定位和价值、挑战和机遇、现代消费者的特征和消费行为的转变、国际贸易规则的影响、制革商的应对策略等产业的热点问题和焦点问题进行思维碰撞,互学互鉴,共同寻求行业转型升级和永续发展之良策。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携专家一行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上,作为大会主办方的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主席国际制革委员会主席白志祥,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美国皮革业联合会主席Lisa Howlett 以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分别进行欢迎致辞,他们多次谈到供给侧改革,世界皮业的全球合作,并期待此次大会给全球皮革行业带来全新的改革和面貌。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表示,世界皮业大会首次落地中国,为整个皮革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望推动全球皮革产业的深度合作。他期望通过这次大会能实现全球皮革行业的共谋大计,实现世界皮业的同盟共荣,共建大业,推进皮业创新,开拓世界市场,共享繁荣,在全球皮革产业链实现共享经济,共享成果。

大会主要围绕世界皮革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主题演讲和主题论坛的形式进行展开

    

透过经济资料和商业形势,UNIC经济部副董事长Luca Boltri 发表了全球制革业现状的主题演讲——就皮革行业面临的现状,发生的变化,皮革价值链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做了阐述,并概括了国际皮革和制革业技术发展的最新水平。

中国社科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郭克莎发表了中国经济发展走势分析和预测的主题演讲,就中国经济是否已开启新周期,是否进入新增长平台等相关问题做了专业性分析并谈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制革商年度大奖的创始人,World Leather 出版人Simon Yarwood 发表了未来制革业综观概览的主题演讲,他对全球制革业的未来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认为制革业将其他行业中的废物作为可再生资源加以利用,是一个对环境负责的产业,此外,皮革行业通过与客户的紧密联系,通过供应优质皮革材料,确保客户生产出高附加值产品,这样能使制革业达到良好的水平。

中国皮革行业的世界地位举足轻重,对此,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就中国皮革业走势做了主题发言,他就中国皮革及鞋履业的整体状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皮革行业“十三五”期间发展规划做了图文并茂的详实披露。

“现今新兴消费者”这个议题下,重点探讨了新形势下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方式变化,对产业发生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消费市场的变化十分快速,产业必须有所响应。尤其是近年来中国的电商发展迅猛,皮革制品的行销渠道除了过去专卖店的形式,电商占据了很大的比重,通过电子支付的交易超过60%,市场呈现增加的趋势。

近几年来,部分制革厂商往越南、柬埔寨、印度、孟加拉等国家转移,这一热点问题关系到全球皮革业的未来格局,也引发了产业的讨论和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皮革产品制造商的未来”这一议题着眼于制革业的定位,以及在全球贸易中的发展和未来趋势。

议题“制革商的回应”则着眼于制革业如何应对市场的新变化和下游客户的新需求,从全球视角展开深入研讨。

汇聚全球知名经济和产业专家,纵论宏观和微观层面热点。此次大会是一次高规格和高层次,宏观和微观兼顾,既有全球化视角,又有中国特色的大会。精彩的演讲和观点的碰撞,激发出了轻工院专家们丰富的资讯和全新理念,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全球皮革行业人士聚集的盛会,也是全球皮革业同仁传递和交流信息、拓展业务和贸易的良好契机在大会的影响下,轻工院专家将以国际的视角来体察温州皮革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以此为突破,带领温州皮革业走出一条创新型的康庄大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