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
2017-10-18 09:20  

世界厌氧大会是国际水协会(IWA)厌氧领域最为重要的全球高水准专业会议。10月15日由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有机固体废物厌氧发酵技术分会(分会Ⅲ)在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举行,来自全球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国内环保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缪恒锋副院长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蔡建英副处长到会致辞。会议由Huub Rijnaarts、占新民等专家教授主持。轻工院专家孙根行教授携科研团队成员一行3人参加本次大会。

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的主题是“towards A More Sustainable World”即“走向可持续发展”。大会围绕厌氧技术在废水以及固体废弃物处理中的政策导向、技术应用和前沿技术,划分不同议题分别研讨,包括工业和市政污水厌氧处理技术、创新型厌氧技术、厌氧过程主导的资源和能源回收技术、高固态厌氧消化技术、厌氧技术的前沿领域、厌氧数学模型、厌氧技术的前处理和后处理等。会议主要就腐殖质、餐厨垃圾、活性污泥等固体有机物的厌氧发酵代谢模型、影响因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专业化学术报告为与会的专家学者、环保企业嘉宾、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前沿展望、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

    

此次会议主要从“厌氧发酵基本认识”“厌氧发酵工艺”“厌氧发酵新技术”“高附加值化学品”四个主题进行由浅显至深奥,由理论至实践,由传统工艺至创新技术的方式展开讨论不断深化,为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人提供探讨交流平台。厌氧废水处理是把环境保护、能源回收与生态良性循环结合起来的综合系统的核心技术,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厌氧发酵技术因在废水处理成本低和稳定高效处理中高浓度有机废水(COD>1500mg/L)而深受研究学者青睐。同时,厌氧处理技术还具有能源需求量少,营养物需求量少,能产生大量能源的特性

目前厌氧处理方面仍存在不足专家指出在厌氧发酵过程中由于产甲烷菌对不同工况条件下敏感性和专性厌氧微生物酶系统对氧环境的极端不稳定性,使得反应器中的厌氧菌群落对环境微小的变化变得更加敏感。因此,厌氧系统具有较长的启动时间,严重影响厌氧工艺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各国科学家正在着力解决此问题。

对厌氧发酵技术的深入研究与探讨不仅完善厌氧发酵理论体系和厌氧发酵代谢过程,还可通过对其发酵代谢过程的改进而创造出具有额外价值的产品。通过本次会议轻工院进一步清晰认识到有机固体废弃物厌氧技术、工艺发展和现状环境同时也明确当前厌氧技术发展的前景与现阶段仍需努力攻克的难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