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参加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五次会议
2017-11-14 10:36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2017年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用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的指导意见,11月8日至10日,以“标准 引领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鞋标委)第二届五次会议在重庆召开。鞋标委主任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鞋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顾问杨承杰,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出席会议。参会人员还有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生产企业、科研院所、检测机构、行业协会等领域的180余名代表参加,突出体现了会议广泛的代表性。轻工院院长弓太生教授、副院长邓富泉博士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鞋标委副秘书长岳国威和鞋标委副主任委员李苏主持。会上,鞋标委戚晓霞秘书长作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报告》。2017年度,鞋标委归口标准发布、实施7项,报批标准10项,获得立项的标准20项,同时完成2项行业标准外文版的申报及2项国家标准外文版的翻译。作为ISO/TC 137及ISO/TC 216国际标准化组织的对口单位,鞋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承担的7项国际标准稳步向前推进,其中1项已经通过DIS投票,距离第二个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国际鞋类标准正式发布更近了一步。2018年度,鞋标委将积极开展标准制修订及国家标准外文版申报工作,积极参加国际标准制修订,重点推进我国主导的国际鞋类标准项目,推荐国内专家广泛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完成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基础上,鞋标委将不断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加强标准的宣贯,召开童鞋研讨会,开展标准化指导与培训。

会上,鞋标委皮鞋分技术委员会及鞋标委8个专业工作组对各自的2017年度工作情况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专业工作组努力和高效的工作,使鞋标委的产品——标准质量在不断提高。

    

会议对鞋标委第二届四次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工信部《制鞋行业重点产品与国际先进标准对标研究》、鞋标委换届流程等议题进行了通报,与会委员对鞋标委2017年度经费决算及2018年度经费预算、鞋标委委员变更、鞋标委2018年度标准项目申报计划及鞋标委工作组管理办法进行了举手表决,全部获得通过。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本次会议上,鞋标委对5位优秀委员和5位优秀观察员进行了表彰,以此希望更多的委员和观察员向受表彰的先进学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鞋类标准化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保证标准及标准化工作质量,鞋标委严格按照国标委相关规定及鞋标委章程,对委员进行严格管理,对不合格的委员提出撤销提议,同时提出增补委员的提议,提请国标委批复。本次会议上鞋标委为2017年度新当选的三位委员颁发了证书。

作为我国鞋类标准化工作的实践者和推动者,鞋标委的工作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2017年度多家单位提出新增观察员申请,经过秘书处的严格审核,最终有23名新增观察员加入鞋标委的大家庭。在本次会议上,鞋标委为新增观察员颁发了证书。

    

凭借此次鞋标委大会的召开,轻工院将以新标准引领高质量提升为奋斗目标,积极展开新的工作,制定新的工作任务,协助有关机构和行业企业不断推进标准化工作建设,不断优化鞋类行业标准体系、提升标准化工作水平同时,轻工院也将会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和更充沛的干劲,寻求更大的突破和作为为打造温州时尚智城,彰显城市品质提供新动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