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军民融合促制鞋产业转型升级
2018-01-09 15:38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以《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为指导,树立军民融合意识,促进军工制鞋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传统制鞋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注入新的动力。1月4-5日,际华三五一三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凌云副总经理尉隽一行5人到访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就制鞋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等与轻工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进行深入交流,并在邓富泉的带领陪同下,对浙江金螳螂鞋业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巨一集团等温州制鞋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

一行人员首先来到位于瓯北千石工业区的浙江金螳螂鞋业有限公司,受到公司董事长王龙通的热情接待,并在其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部门。期间,王龙通介绍到浙江金螳螂鞋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6年,专业生产各种中高档男、女皮鞋,各种行业皮鞋,军警、公安、司法皮鞋(靴),特种劳动防护皮鞋,并常年担负着解放军、武警、驻港部队鞋靴的装备任务,公司厂房面积约13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600多人,其中技术人员130人,拥有4条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流水线以及5台德士玛圆盘橡胶双密度注射成型机,是集技术研发、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具有相当规模和实力的现代化企业。

    

走近德士玛圆盘橡胶双密度注射成型机前,高凌云驻足观看,与王龙通谈到三五一三公司最新引入的全智能德士马制鞋流水线全套设备,并提到该设备投入运行后对企业技能提升、产量、质量提高,以及节能环保、人工投入等方面产生的效益。参观过企业研发中心后,王龙通表示希望能够和际华三五一三军工制鞋企业在技术突破、产业升级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共同为军工产业向民用产品融合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位于滨海园区的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新厂区,一行人员在公司副总经理吴一治带领下,参观了制鞋流水线、原料仓储区、物流部门以及员工活动中心。吴一治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状况、组织架构、业务模式、渠道布局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并简单说明了龙湾区和经开区的厂区职能划分、生产情况等。

    

高凌云对际华三五一三的基本生产、产品研发、市场运营等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提到三五一三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思路是把握技术创新、装备升级和贸易监管工作,做好企业风险管控工作,同时在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方面尽快实现高度融合,并在军工制鞋产业向民用产品融合方面实现突破。对此,吴一治提出愿在军民融合发展中建立合作关系,推进际华三五一三军工制鞋产业与浙江卓诗尼民用时尚产品的深度融合,推动传统制鞋产业和行业经济转型升级。

巨一集团是温州制鞋行业当中最先开展“机器换人”的企业之一,在工业智能化的推动下,一行人员来到位于中国鞋都工业园的巨一集团考察交流,在公司副总经理戚益农、研发总监潘杭春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以及研发中心,了解了巨一集团在生产、研发、智能鞋机、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成就。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公司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听取了戚益农对巨一集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战略规划等介绍。他表示,巨一集团最近几年发展得很好,产品质量上档次,款式设计新颖时尚,企业在智能化、信息化方面也都做得很不错,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品牌建设力度,推进经营模式的创新,打造国际强势品牌。潘杭春从制鞋工艺及样板开发角度向大家介绍了“番氏比楦设计法”,其主要特点是不用浆糊不用线,速度快,准确度高,而且省料,此方法在温州鞋业界被称为“绝活”。

    

高凌云对“番氏比楦设计法”饶有兴致,并问道其中的奥妙,潘杭春现场对大家进行了示范,对其中最关键的地方展开细致讲述,一行人员无不称奇。在谈到传统制鞋产业面临转型升级内容时,戚益农提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巨一发展的秘诀,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核心理念,朝着工业4.0、机器换人、绿色环保的方向继续前进将是巨一集团持之以恒的发展模式。高凌云指出,际华三五一三公司目前正在对传统制鞋技术及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传统制造业与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并且明确了未来发展中对皮革、辅料下裁智能化改造的推广和应用,同时深化“强人”工业园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高智能制鞋生产线。

座谈会后,在轻工院的努力推动下,际华三五一三、巨一集团和轻工院三方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就共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温州时尚制鞋产业和西安军工鞋靴产业的深度合作,促进温州传统制鞋产业的转型升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