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废水资源化技术交流会在瓯海举办
2018-01-26 11:16  

轻工院废水资源化技术交流会在瓯海举办

在深入推进企业个性化科技创新精准服务活动,对接企业技术需求,确定“一点一策”、“把脉开方”水体治理方案的基础上,123日上午,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组织环境水体治理专家孙根行教授在瓯海科技大市场温青汇举行工业废水资源化技术交流会。参加技术交流会的有瓯海科技局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孙素芬、浙江佰年水务有限公司林太凎总经理、温州天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肖继波总经理、瓯海梧白环保所叶模工程师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副院长邓富泉博士一同参加本次技术交流会并就污水治理与参会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水体污染如何有效治理一直是环保的痛点之一,其对工业生产、增大设备腐蚀、产品质量有较大影响,严重时甚至使企业生产不能顺利进行,水体的污染,又影响人民生活,破坏生态,直接对人体的健康构成危害。对此,孙根行首先介绍了自己主持的两个案例工程,从水质成份、水体污染因素、污染状况以及精准治理方案和最终的效果与在座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然后就自己从事污染治理技术装备教学与研发工作近20年的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提出了污染治理工程技术与装备研发原则,并用16字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可靠稳定,安全环保,简便高效,节能经济”,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认可。

交流中,林太凎提到,企业最需要整套水处理技术,对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后续跟踪较为重视;肖继波认为竹制品行业中的废水氨氮含量高,处理技术不成熟,希望在此项技术突破方面与孙根行污水处理团队开展合作。同时,林太凎、肖继波二人分别就市场技术需求与高校研发工作对接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

下午,邓富泉、孙根行等人在瓯海科技大市场戴晓浩的陪同下,前往位于瓯海郭溪街道的浙江宏印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与技术对接。浙江宏印包装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彩印、瓦楞纸箱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手段,凭借自身丰富的生产经验和成熟的经营管理理念,引进全自动电脑控制瓦楞纸板生产流水线、先进的检测技术和产品手段,目前,已领先于国内同行企业,成为包装行业的主导企业。

一行人员受到公司总经理胡益忠的热情接待,并就公司的整体概况、发展历程、发展规划、行业形势等向考察人员做了简单介绍,针对包装纸板生产过程所产生的污水处理技术与孙根行进行了深入探讨。交谈后,胡益忠与孙根行污水处理团队就宏印包装有关污染治理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让企业了解到更新的环境水体污染治理技术,让企业形成新的生产理念,对企业自身的发展起到新作用,为生态环境的治理提供新助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