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为企腾飞插上人才 · 科技翅膀
2018-03-21 13:34  

3月16日——17日,陕西科技大学驻轻工院专家万蓬勃教授、汤运启教授在副院长邓富泉博士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康奈集团、奥康集团、红蜻蜓鞋业和珂思图鞋业等4家制鞋龙头企业,分别就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云数据、智能科技、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等事宜与上述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对陕西科技大学2018届前来实习的毕业生进行了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看望。

一行人员受到了康奈集团副总裁沙明生、人力资源总监陈君等人的热情接待。座谈中,沙明生提到康奈集团目前正在创新探索智能化发展道路,将人工智能与传统工艺技术相结合,完美打造符合新时代下消费者所需求的产品是康奈集团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希望轻工院及陕西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共同与康奈集团携手并进,探索新时代下创新和智能的发展道路。

    

陈君在谈到人才战略的时候,希望能够在陕西科技大学及轻工院的帮助下为康奈集团注入高素质优秀人才,推动康奈集团产品走上科技化创新型道路。对此,万蓬勃提到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他介绍到,该计划是国家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从而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发挥基础性保障作用。“陕西科技大学2011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第二批试点高校,有能力也有条件与康奈集团合作,开展卓越工程师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康奈集团全球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万蓬勃说。

交谈中陈君对“卓越工程师计划”表示有强烈兴趣,并以此作为工作重点制定实施方案提交董事会议进行商议,希望尽早与轻工院和陕西科技大学达成相关人才培养事宜。

在奥康集团质控总监张险峰、人力资源经理林洁的热情欢迎下,在行政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张险峰表示奥康集团正在布局全球化发展框架,努力推进产品的全球化、科技化、智能化向更高层面发展。同时也提到奥康将在鞋行业开创实施C2M业务模式,让“高端定制”走向“批量定制”,力争成为C2M典范和行业标杆。

    

智能制造是当前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张险峰强调奥康集团在运用数据化、智能化科技途径下,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升,附加值持续增加,市场占有率节节升高。奥康集团目前正在推进皮鞋门店向智慧门店升级,通过脚型测量仪、人群智能识别系统等高科技收集大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大众一致的消费偏好及消费需求反馈到工厂,批量定制,让消费需求驱动生产制造,让消费者以更低的成本获得高品质的产品。为此邓富泉表示,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的推动下,轻工院紧扣以服务制鞋产业为主导,聚焦鞋业大数据,大力发展3D智能技术、脚型数据智能采集、脚型鞋型3D匹配系统等高科技智能手段,全力推进制鞋产业智能化升级。

座谈后,一行人员分别对康奈集团、奥康集团、红蜻蜓鞋业和珂思图鞋业的陕西科技大学实习学生进行了看望,实地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并与学生进行了短时的交流。交流中了解到,学生普遍对企业环境、生活环境等适应极快,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工作以及生活方面的各种问题,这对于学校以及轻工院来说,都是一个可喜的信号,同时,一行老师勉励实习学生,要虚心学习、踏实工作,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

    

新时代下,创新发展、智能制造、高素质人才已然成为行业产业发展的主导力量,轻工院将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必将努力发挥好高校与企业的桥梁作用,为以鞋革为主导的传统产业在智能升级方面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动力和人才资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