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科技创新 · 强国富民——轻工院多项科研成果亮相科技周活动现场
2018-05-23 11:00  

根据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转发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政〔2018〕69号)精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科协、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2018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浙江温州轻工研究院作为参展单位参加了本次科技活动。

5月19日上午9点,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大型广场活动在浙南云谷举行,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政府副市长殷志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栋,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市科技局局长邵潘锋,龙湾区人民政府区长周一富,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市科协副主席戴本云,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员会副主委胡扬五,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许立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殷志军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科技活动周围绕“科技创新,强国富民”这一活动主题,结合温州实际和群众需求,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示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重大成就,提升市民科学素质。活动主要以实物展示、资料发放、专家咨询、技术服务、医生义诊、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和技术咨询等科技服务。

科技活动周上,轻工院主要展示了近年最新研发的几项科研成果,分别有适用于Wagner 0级糖尿病患者的DF防护鞋、纳米复合高吸收铬鞣助剂的研制、新型轻质高性能发泡鞋底材料的研究、无添加绝缘纸及纸板成型制造技术和电催化氧化为核心的多技术集成水处理装置。科研成果涉及制鞋、鞣剂、新材料、造纸和污水处理等多领域研究,把最新科研成果充分向广大市民和前来参观科普展的科技爱好者以最直接的视角呈现在他们面前,让他们更直观的感受到科技在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展示过程中,对每一项科研成果科研人员都不厌其烦地用最质朴的语言向广大市民进行介绍。

 

除此之外,皮革制品保养方法、选购鞋靴技巧、珍贵动物毛皮展示等几内容同样吸引着众多参观者驻足围观,期间工作人员和市民不时进行着互动交流。从市民交流的内容中发现,大家对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皮革制品关注度极高。对市民普遍提出的如何区分天然皮和人造革、天然皮料的优劣分别、皮革保养的正确方法等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一细致的解说,并用不同材质的皮革对市民进行现场讲授生活经验,得到了参观市民的连连称赞。其中也有不少市民对展位上悬挂的蟒蛇皮、鳄鱼皮、珍珠鱼皮、蜥蜴皮、鸵鸟皮、巨骨舌鱼皮等珍贵物种皮类仔细观看,不时询问其各自名称,尤其是中小学生,都对这些皮料投以好奇的眼神。

轻工院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免费发放了如何挑选优质皮革制品的小常识资料。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市民充分互动,充分展示科技成果展示新奇的珍贵动物皮料,让市民切实体会到科技生活化、科技便民化,同时也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生活中的科技创新,尤其是通过像“科技活动周”这样的惠民活动,可以培养学生参观群体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为科技服务民生增色添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