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轻工院拜访科技部门有关领导
2018-06-01 11:35  

530日,轻工院院长弓太生教授率副院长邓富泉博士,鞋革专家万蓬勃副教授一行先后到访温州市科技局和温州市高教园区管理办公室,分别就轻工院发展近况及战略规划和服务瓯海区域轻工产业的创新模式等内容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听取意见。

专家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交流处与陈琦处长进行深入交流。弓太生院长首先介绍了轻工院依托院校陕西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基础、办学规模,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学科设置、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水平,着重提到了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是陕西科技大学办学特色十分突出的一个学院,拥有轻化工程(浆纸方向、皮革方向)、包装工程、印刷工程等多重轻工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邓富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轻工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一是以鞋革产业为主抓手,为康奈、奥康、卓诗尼、宜和鞋材等近百家企业开展的新产品和新材料研发。二是不断拓展产业领域,引进环境污水治理科研团队和时尚服装设计团队,开展了污水处理、废水循环利用和鞋服时尚设计等工作。三是积极引进推广智能制造产业模式,引导鞋服传统产业智能化提升,将制造业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

陈琦处长对陕西科技大学在国内轻工领域的贡献和轻工院对温州经济社会所做出的帮助和提升表示肯定。同时为轻工院在发展战略规划上提出三点建议,充分发挥陕西科技大学在轻工科学方面的人才和科研优势,积极引进带动温州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大自身科研投入力度,切实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服务;用足用好先行先试政策,发挥科创平台的体制、环境优势,为温州制造产业发展做出更大作用。

 

在国家大学科技园,一行人员与温州市高教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弦、副主任朱志钮等人进行座谈交流。弓太生院长简要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的发展状况。万蓬勃副教授作为鞋革设计专家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师资以及专业结构等情况,提到轻工院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引进优秀设计人才提升瓯海地区鞋服生产企业的产品时尚性。邓富泉副院长重点介绍了轻工院将在瓯海地区开展的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计划,继续坚持“项目-平台-人才”三效合一战略发展模式,不断形成以鞋革、化工、环境污水治理等行业为主的产业帮扶提升内容,同时结合瓯海鞋革、服装产业特点,紧抓“互联网+”智能信息化时代,以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生产和管理模式,促使瓯海轻工产业快速转型升级。

座谈中,陈弦主任对轻工院在未来的工作规划、科技创新、企业精准服务等方面阐述了个人观点,提出围绕鞋服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技术服务,同时,加快学校科研成果在瓯海的转化和产业化,重点强调了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在瓯海鞋服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导作用,强化3D智能技术在鞋服产业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瓯海鞋服产业智能制造模式改造提升。

在听取有部门负责人的相关意见后,为轻工院更好的制定工作安排,更好的服务温州以及瓯海地区经济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接下来,轻工院将借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契机,用足用好先行先试政策,努力推动温州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