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科技合作  培训中心  鞋革行业科技创新促进中心  下载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新闻>>正文
More
 

地址:浙江温州府东路717号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内)

电话:0577-88313185

传真:0577-88313195

网址:wz.sust.edu.cn

E-mail:sustwzqgy@126.com

 

   
陕西科技大学召开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2018-06-27 09:50  

2018年6月26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各级领导、国内外嘉宾、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的社会各界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庆祝陕西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陕西科技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才,我校校友、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倪永浩,我校北京校友会会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英国阿尔斯特大学校长派迪•尼克松、副校长伊恩•蒙哥马利,日本高知大学副校长远藤隆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天津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全国轻工院校的校领导,省内外兄弟院校的领导,关心、支持我校发展,与我校有良好合作关系的行业、企业领导,学校现任校领导,学校历任校领导,各地校友代表,师生员工代表共700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9时,学校田径运动场欢声雷动。雄壮的国歌声中,姚书志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校长马建中以“忆往昔,‘三创两迁’拼搏路;新时代,聚焦一流启征程”为题发表致辞。他通过“伟大事业的发端”“筚路蓝缕的西迁”“乘风破浪的东移”三部分回顾了我校“三创两迁”的辉煌奋斗历史。他表示,在60年风雨兼程的办学历史中,一代代陕科大人恪诚守正,坚守“轻工”底色,以国计民生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用生命书写了一部“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艰辛创业史。赢来学校各项事业的突出成就,实现了办学规模的大发展、办学层次的大飞跃、办学水平的大提升。在甲子校庆之际,向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艰辛付出的先贤前辈、鼎力支持的兄弟院校、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一代代自强不息,为学校拼搏奉献的陕科大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马建中强调,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顶天立地”的科研理念,积极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创造者,秉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办学理念,按照“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复兴计划”,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在新时代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马建中指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当前落实国家和陕西省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全体陕科大人奋力追赶超越、实现百年梦想的必由之路。全体陕科大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校80级校友、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陈元魁在致辞中表示,回忆求学期间母校开启咸阳创业的大建设、大发展,令人心潮澎湃;目睹今日母校办学条件日臻完善,综合实力大幅增强,步入重铸辉煌的快车道,令人由衷自豪!

陈元魁号召身处各地、各条战线的校友始终心怀感恩,一如既往秉承母校“至诚至博”校训与“三创两迁”精神,关注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用更多可能的方式、更切实可行的措施、更具体可为的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发展、复兴、腾飞。

天津科技大学校长韩金玉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回顾了自建国初期至今以来,陕西科技大学等国家第一批建立的四所本科类轻工学院同根同源、共强共赢,共同延续轻工血脉的发展经历。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秉承“三创两迁”精神,恪守“至诚至博”校训,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与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遥相呼应,共同实现了快速发展。

韩金玉表示,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轻工院校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拓展轻工特色,精心培育行业中坚,服务国计民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福祉做出新的贡献,一起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道路上阔步前行。面向未来,相信陕西科技大学必将不负国家和社会的深切希望,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等发展机遇继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校长派迪•尼克松代表国际友好院校致辞。他指出,60年以来,陕西科技大学砥砺前行,以渊博的知识与扎实的技能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毕业生,同时不断加强与地方、全国及全球的合作。他表示,阿尔斯特大学与陕西科技大学在追求实用型的教学与科研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2003年初次互访以来,开展了学术、科研合作,国际学生交换等多方面的合作,见证了陕西科技大学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发展进步。尼克松希望阿尔斯特大学与陕西科技大学继续维持长久、深入的合作关系,赢得两校事业共赢,并以爱尔兰古诗歌祝福学校事业的美好未来。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在讲话中向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以庆祝建校60周年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一流建设”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高等教育发展机遇,投身追赶超越实践的重要举措。

刘宽忍对学校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根本,不断强化育人使命;三要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切实加快学校内涵发展步伐,他表示,60年华诞是陕西科技大学承前启后、再铸辉煌的新起点,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新契机,祝愿陕西科技大学在未来发展中再展宏图,再谱华章。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向陕西科技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院校,承载着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使命和振兴轻工业的殷殷重托,为国家培养轻工建设人才、促进中国轻工业科技进步,推动轻工业繁荣发展贡献了极其重要的力量。

面对国家轻工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张崇和对陕西科技大学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要始终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竭力培养“德才兼备、志存高远、勤学上进、砥砺坚韧”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要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全面激发改革创新的最深动力,为建设双一流学校提供有力地支撑。三是坚持特色办学。要充分发挥轻工特色优势,既要继续办好造纸、发酵、硅酸盐、食品工程等传统优势学科,又要办好科技、绿色、智慧发展的新兴学科,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轻工高等学府,为推动我国新时代轻工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上,张崇和、刘宽忍、周廉、董小龙一起为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揭牌。

庆祝大会后,全体嘉宾参观了我校新建成的中国轻工博物馆和校史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等14名陶74班校友以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分别发来贺信,祝贺学校60周年华诞,祝福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